总访问量:

欢迎访问! 登录

新闻:纪念中国科大建校60周年有感

【团队活动】

更多新闻

纪念中国科大建校60周年有感

陈安霞,Sept. 20, 2018

作为一名新加入科大的学生,非常荣幸能伴着科大60年华诞入学,并能有机会到校庆晚会现场亲身感受科大人的一片爱校、爱国之情。

我之前对科大的历史了解比较浅薄,虽有敬仰却底气不足。这次晚会让我更加意识到科大的不平凡,她是国家的需要,时代的产物,是我们老一辈的科大人毅然肩负起的光荣而沉重的使命。科大自建校以来始终秉持“红专并进,理实交融”的理念和“创寰宇学府,育天下英才”的信念,走过60年的春夏秋冬,培养了一批又一批的杰出人才。作为一名科大人,我由衷地感到骄傲和自豪,当校旗从我身边经过时,我竟有一种莫名的感动。

2018072301.jpg

同时,看到这么多优秀的前辈在祖国各个领域作出卓越的贡献:两弹一星、量子通信、人工智能……,作为一名科大学生,我感觉身上的担子更重了。新的时代有新的使命,我们新一代青年人要有担当,勇于接过历史的接力棒,不忘初心,学好科学文化知识,强壮我们的祖国。这不是空言虚语,正是一代又一代这种家国情怀的传承,我们的国家才有今天。作为一名学生,我们当下的首要任务就是静下心来好好学习,科大母亲给了我们优越的成长环境,我们要在母亲的呵护下茁壮成长。

2018072301.jpg

最后,我想送上我忠心的祝福:祝科大生日快乐,越来越好!

2018072303.jpg

通讯地址 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96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东校区环境资源楼814
邮政编码 230026
电子邮箱 zbj0601@ustc.edu.cn
电话 +86-551-63606255
皖ICP备0500252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