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访问量:

欢迎访问! 登录

新闻:李春辉参加IGCP-649阿曼野外考察

【学术交流】

更多新闻

李春辉参加IGCP-649阿曼野外考察

李春辉,Nov. 27, 2019

2019年11月12-23日,我组成员李春辉博士有幸参加了由中国地质科学院杨经绥院士组织的IGCP-649项目第五次研讨会和野外科考。研讨会为期两天,在阿曼苏丹卡布斯大学(SQU)举办;野外考察为期八天,有苏丹卡布斯大学的Sobhi Nasir教授和德国汉诺威大学的Jurgen Koepke教授担任野外主讲人。此次野外考察的重点是阿曼Semail蛇绿岩。Semail蛇绿岩是目前发现最完整的蛇绿岩剖面,具有地幔-莫霍面过渡带-洋壳-大洋沉积物的完整序列和清晰的变质底板,是研究洋中脊岩浆活动和大洋板块仰冲就位的绝佳对象。

下次组会(121号晚上7点,环资楼824)将为大家展示大量精美野外地质露头照片并简要相关科学问题。欢迎组内外同学参加!

有名字的小石头.jpg

图:有自己名字的枕状玄武岩(Geotimes)

 

通讯地址 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96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东校区环境资源楼814
邮政编码 230026
电子邮箱 zbj0601@ustc.edu.cn
电话 +86-551-63606255
皖ICP备0500252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