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访问量:

欢迎访问! 登录

新闻:《厉害了,我的国》观影活动

【团队活动】

更多新闻

《厉害了,我的国》观影活动

刘梦蜀 供稿;陈振武 改,March 12, 2018

开学之初,在黄老师的组织下,大家相约影院观看了大型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此次观影活动参加者有黄老师、黄建师兄、丁昕老师、陈玲、陈振武、靳启祯、刘梦蜀和田兰兰,此外还有一名小小朋友,丁昕老师家的小可爱。

2018031001.jpg

抵达影院,黄老师请客给我们买了两份“一桶江山”(超大份爆米花),可能是担心观影过程中影片太过于振奋人心,吃颗爆米花平复下心情。入场后,发现像我们这样组团观影的还不少,而且座无虚席,看来影片魅力值很高啊!影片内容大致可划分为两部分,前半部分介绍了我国“十八大”以来在工业、交通、能源、军事、科技等方面取得的令世界瞩目的重大成果和进展;后半部分从“小家”的角度切入,讲述平凡百姓的生活变迁,从百姓的角度出发,讲自己的故事,看中国的变化。放映结束后,从现场的赞叹声来判断,大家应该都为我国近五年来获得的伟大成果感到震撼和自豪。可能因为我的家乡在广西,一个经济上算是比较落后的西部地区,影片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国家统筹全局,因地制宜的发展模式:西部开发,东北振兴;中部崛起,东部率先,以及闽宁模式的创新扶贫,我相信在国力日益强盛的时代背景下,通过我们的努力奋斗,我们每个人的中国梦终将实现!

通讯地址 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96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东校区环境资源楼814
邮政编码 230026
电子邮箱 zbj0601@ustc.edu.cn
电话 +86-551-63606255
皖ICP备0500252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