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访问量:

欢迎访问! 登录

新闻:第二届“非传统稳定同位素地球化学”暑期学校在科大举行

【学术会议】

更多新闻

第二届“非传统稳定同位素地球化学”暑期学校在科大举行

金属稳定同位素地球化学实验室,July 11, 2018

 

      2018年7月10日上午,第二届“非传统稳定同位素地球化学”暑期学校拉开帷幕。中国科大副校长杨金龙教授、地球化学专业主任倪怀玮教授、中科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张兆峰研究员、中科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李秋立研究员、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何永胜副教授及科大地空学院黄方教授和肖益林教授等领导和授课老师出席开幕仪式。地空学院副院长陈福坤教授主持开幕式并介绍了地空学院的基本情况。

2018071101.jpg
2018071102.jpg

     杨金龙副校长首先代表学校对参加暑期学校的老师们和同学们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中国科大的发展历史、重视学术的优良传统和近期的重要科研成果,建议大家抽空去看看校园和合肥市,感受一下科大和合肥近年来的发展成果;他还希望大家能够收获新的想法、找到新的灵感、结交新的朋友,在科大度过一段美好时光。倪怀玮教授代表科大地球化学专业和中科院壳幔物质与环境重点实验室介绍了地球化学专业的发展情况,祝愿暑期学校对促进学术交流和非传统稳定同位素研究发挥重要作用。地空学院黄方教授作为本次暑期学校组织团队的负责人介绍了暑期学校的准备情况。

2018071103.jpg
2018071104.jpg
2018071105.jpg

       非传统稳定同位素地球化学是国际地学领域的新兴方向,近年来发展迅速。2014年7月李曙光院士团队在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举办了首届“非传统稳定同位素地球化学”暑期学校,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这四年来,该领域涌现了大批激动人心的研究成果。为了推动非传统稳定同位素地球化学在我国的发展,向年青的学生和学者讲授该领域的新进展,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中国地质学会和中国矿物岩石地球化学学会的资助下,中国科大地球和空间科学学院及中科院壳幔物质与环境重点实验室承办第二届“非传统稳定同位素地球化学”暑期学校,这也是地空学院为庆祝60周年校庆举办的一个重要学术活动。

     本次暑期学校时间为2018年7月9日至22日,邀请了20多位来自国内外的地球化学专家为暑期学校授课,共有来自全国55家高等院校和科研单位的458名学员参加,其中校内88人,校外370人。

    相关连接:中国科大新闻网,第二届“非传统稳定同位素地球化学”暑期学校在中国科大举行

通讯地址 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96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东校区环境资源楼814
邮政编码 230026
电子邮箱 zbj0601@ustc.edu.cn
电话 +86-551-63606255
皖ICP备0500252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