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访问量:

欢迎访问! 登录

新闻:印第安纳大学王水炯博士应邀访问我实验室

【学术会议】

更多新闻

印第安纳大学王水炯博士应邀访问我实验室

金属稳定同位素地球化学实验室,March 28, 2017

3月28日下午,印第安纳大学王水炯博士应黄方教授邀请,做了题为“太古代-元古代海水Ni同位素的重建”的报告。王水炯博士通过Fe-Ni氢氧化物共沉淀实验和BIFs的Ni同位素组成,重建了太古代-元古代海水的Ni同位素组成,发现当时的海水比现在海水富集轻Ni、比BSE富集重Ni。不同时期海水Ni同位素组成的变化可能反映了其源区组成的变化,包括由于风化的矿物组合和二次矿物沉淀的水化学条件变化导致的,由此可以帮助我们理解当时地球表层的物理化学条件。报告吸引了许多老师和研究生的关注。
王水炯博士现为印第安纳大学博士后,主要从事变质岩/火成岩岩石学和金属稳定同位素地球化学研究,在陆壳俯冲、深熔过程中元素分异和Mg同位素地球化学等方面取得一系列成果。近年来,主要致力于古环境及现代环境Ni同位素地球化学研究,在铁氧化物形成及晶相转变下Ni同位素分馏方面取得显著的成果。

20170328新闻01

通讯地址 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96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东校区环境资源楼814
邮政编码 230026
电子邮箱 zbj0601@ustc.edu.cn
电话 +86-551-63606255
皖ICP备0500252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