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访问量:

欢迎访问! 登录

新闻:金属稳定同位素实验室2020年中总结 ——扬帆起航,再创新高!

【团队活动】

更多新闻

金属稳定同位素实验室2020年中总结 ——扬帆起航,再创新高!

王文宇,吕炜昕,July 23, 2020

      2020年7月21日,课题组《2020年中学术交流报告会》顺利召开。会议于线下(上半场:理化大楼12007;下半场:环境资源楼824),线上(zoom会议室)同步进行,课题组老师、特任副研究员、博士后、硕博研究生、本科生依次报告,内容包括过去半年工作进展,未来半年——三年研究计划,新想法以及所负责的组内公共服务等。

图片1.jpg

      与会人员积极思考,见贤思齐,同时表态度,立计划。

      黄老师总览课题组过去半年的主要成果,对未来做了清晰明确的规划,同时向大家明确提出“要打造牢靠的知识技能、要善于选择特色鲜明的科学问题、要培养足够高效的执行力”三点基本要求。

      副教授、特任副研究员、博士后们认真回顾了半年来的科研成果,总结了自己的不足,进一步明确了未来半年里的任务、以及未来三年的宏伟蓝图。

      博士师兄师姐们严谨地考量了过去半年内的进展,随着对自己研究方向的不断深入,普遍将迎来高产出阶段,对未来半年乃至未来三年满怀热情,自信又不失沉稳。

      硕士研究生们完成了身份-角色的转换,从学习者、参与者向中流砥柱不断迈进,有人意识到重任在肩,要脚踏实地;有人感到机遇与挑战并存,要积极主动;也有人决定乘胜追击,乘风破浪。

      本科生们被师兄师姐的态度所感染,坚定了攻读研究生的决心,向优秀看齐。

图片2.png

      面对日新月异的新时代,前浪与后浪均奔涌在快速发展的时代潮流中,唯有在回顾中再次明确初心、牢记使命,在展望中再次清晰自己的定位、顺时代潮流而动,方能化困难为机遇,不断提高核心竞争力,再创新高!

      个人发展,勤奋刻苦;科学问题,聚焦前沿;研究领域,系统深入;成果输出,特色鲜明;治学思想,开放合作。把“积极主动,眼里有活”应用至学术研究中去;把“人人为我,我为人人”融入到组内服务中来,“风正时济,自当破浪扬帆;任重道远,还需策马扬鞭”,Just do it!

通讯地址 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96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东校区环境资源楼814
邮政编码 230026
电子邮箱 zbj0601@ustc.edu.cn
电话 +86-551-63606255
皖ICP备0500252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