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访问量:

欢迎访问! 登录

新闻:第二届“非传统稳定同位素地球化学”暑期学校圆满落幕

【学术会议】

更多新闻

第二届“非传统稳定同位素地球化学”暑期学校圆满落幕

金属稳定同位素地球化学实验室,July 23, 2018

7月22日上午,第二届“非传统稳定同位素地球化学”暑期学校在理化大楼东三报告厅落下了帷幕。上午八点半,国土资源部同位素地质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地质学会同位素地质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地质科学院地质研究所朱祥坤研究员为学员们讲授最后一堂课:关于非传统稳定同位素的研究历史、分析方法和应用。朱祥坤研究员是国际上最早开展非传统稳定同位素地球化学研究的先驱之一,他系统介绍了这个新领域的起源,报告内容丰富有趣,学员们深受启发,大家热烈鼓掌表示感谢。

2018072301.jpg

上午十点,简短而又隆重的闭幕式正式开始。地球和空间科学学院黄方教授主持闭幕式并致辞,他对远道而来的学员们不畏酷暑、坚持学习的精神表示敬佩,感谢授课老师们对暑期学校的支持,感谢团队成员对学校的精心组织和付出。他希望这是一个新的起点,大家今后多多交流、共同学习,一起促进非传统稳定同位素地球化学的发展。随后朱祥坤研究员依次为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并合影留念。

2018072302.jpg

本次暑期学校为期13天,共邀请了国内外26位地球化学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授课,系统地总结了非传统稳定同位素分析的理论研究、仪器技术发展,以及锂、铁、钒、铬、钡、汞等十几种同位素体系的分析方法和在地学领域的应用,展示了该领域近几年来最新研究成果和对未来的展望。授课老师们风格各异,有的风趣幽默,有的条理清晰、引人深思,课堂内容精彩纷呈。学员们积极提问互动,课后与老师们交流讨论,收获颇丰。此外,学员们还组织参观了地空学院的金属稳定同位素实验室与物理学院卢征天教授的原子阱痕量分析实验室。

2018072303.jpg

在地空学院、中科院壳幔物质与环境重点实验室和地球化学专业的支持下,黄方教授团队的老师和同学们精心组织,暑期学校各项工作得以顺利开展,取得圆满成功。来自海内外专家和四百多名学员们深深感受到了科大浓郁的学术氛围和优良的学术环境,科大师生热情厚道、严谨负责的态度给他们留下了毕生难忘的美好回忆,学员们还结识了很多志同道合的好朋友。至此,地空学院通过举办一场大规模、高水平的暑期学校,为科大60周年校庆奉献了一份心意十足的礼物。

相关连接:中国科大地空学院新闻动态,第二届“非传统稳定同位素地球化学”暑期学校圆满落幕

通讯地址 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96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东校区环境资源楼814
邮政编码 230026
电子邮箱 zbj0601@ustc.edu.cn
电话 +86-551-63606255
皖ICP备0500252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