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访问量:

欢迎访问! 登录

新闻:“墨子论坛”参与者来我实验室参观

【学术会议】

更多新闻

“墨子论坛”参与者来我实验室参观

田笙谕,April 15, 2018

2018年4月13-16日,第二届“墨子论坛”在合肥举行,邀请了约200位海内外各领域优秀华人青年学者参会。4月15日下午两点,“环境与地球科学”分论坛人员参观了金属稳定同位素地球化学实验室。黄老师介绍了从仪器安装、调试,到如今实验室平稳运行、持续产出高质量数据的大体历程。期间,参观人员纷纷感慨,现在国家对于科学研究的投入力度加大,国内科研条件越来越好。他们还提了许多问题,黄老师一一作出解答,比如实验室的温度控制系统原理、具体同位素体系的测试细节,样品处理流程等等。黄老师强调了实验室“人人为我,我为人人”、“人尽其才,物尽其用”的理念,并且指出,实验室的良好运作需要专业科研、技术人员和学生之间的协同合作。参观人员纷纷表示赞同,并且认为这种模式对其他单位起到了很好的借鉴作用。
(图为“墨子论坛”人员与黄老师在实验室交流)

2018041501.png

通讯地址 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96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东校区环境资源楼814
邮政编码 230026
电子邮箱 zbj0601@ustc.edu.cn
电话 +86-551-63606255
皖ICP备0500252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