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访问量:

欢迎访问! 登录

新闻:十年探索,同位素新篇章:金属稳定同位素实验室2023年年会

【团队活动】

更多新闻

十年探索,同位素新篇章:金属稳定同位素实验室2023年年会

,Jan. 23, 2024

       2024年1月20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金属稳定同位素地球化学实验室2023年年会顺利举行。会议于线下(专家楼三楼会议室)和线上(腾讯会议)同时展开,为期一天,由李王晔、卫炜、丁昕、于慧敏、郝记华、康晋霆六位老师主持会议。实验室的所有成员和二十多位特邀嘉宾参加了会议,课题组的博士后、硕博研究生和大三、大四本科生分别进行精彩报告!

       上午8:30,金属稳定同位素实验室的年会在李王晔老师的主持下拉开序幕。李老师以满怀激情的话语,带领我们回顾了实验室十年来的辉煌历程。从最初的二十平米小房间,到如今设备齐全、人才济济的科研殿堂:一间超净、两台MC精密仪器先后投入了使用,实验室建立了V、Ba、Si、Sr、Mg、Zn、Rb等十多个同位素体系,在这样优越的科研条件和环境下,我们实验室产出了上百篇的高质量论文。这一切成就的背后,凝结着黄老师和全体实验室成员的辛勤汗水与智慧。随后,年会进入了精彩的报告环节。大家从2023年的重要事件、科研进展到来年的规划,展开了一场场精彩的分享。有人自豪地展示了一年来的丰硕成果;有人分享了本科生到硕士生,硕转博身份转变的喜悦;有人讲述了走出国门,参与国际交流的宝贵经历;有人发现了过去工作的不足并决意改变;还有人分享了工作之余对生活的热爱,用镜头捕捉了无数美好瞬间。每一位同学的报告,不仅是对过去一年辛勤努力的致敬,也是对未来挑战的坚定宣言。他们的话语中,既有对科研道路上挑战的深刻反思,也有对团队协作精神的深情赞颂。通过年会上的这些报告,我们不仅见证了努力的成果,也找到了今后努力的方向。相信在新的一年里,每一位成员都将以更加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以取得更加丰硕的科研成果。让我们携手并进,共同迎接充满希望的2024年。

李老师开幕词.jpg

李王晔老师致开幕词

大家作报告.jpg

大家精彩的报告

       茶歇时刻,大家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交流心得,分享经验。午餐后的年会继续,每一位演讲者都以自己的方式,讲述了过去一年故事。年会尾声,黄老师对本次年会和十年工作进行总结。黄老师首先对大家的进展充分肯定,也表达大家继续努力的期许。谈及实验室的建立,黄老师说初衷是为了搭建一个良好氛围的平台培养人才,实验室的各项制度亦是以“以人为本”为原则而制定,期望培养出活泼睿智、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在最后,黄老师对远道而来的朋友们表示感谢,也祝愿我们的金属稳定同位素实验室能够越来越“稳”,祝福大家在2024年心想事成,龙年大吉。

黄老师总结.jpg

黄老师正在做总结

合照.jpg

       参会人员大合照

      随着年会的落幕,实验室的每一位成员都满怀信心地迈向新的征程。十年的积累,铸就了实验室的坚实基石;未来的探索,将由我们共同书写。金属稳定同位素地球化学实验室,正以它独特的光芒,照亮着地球化学研究的新篇章。

 

摄影:徐丽怡

编辑:罗翠华

 

通讯地址 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96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东校区环境资源楼814
邮政编码 230026
电子邮箱 zbj0601@ustc.edu.cn
电话 +86-551-63606255
皖ICP备0500252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