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访问量:

欢迎访问! 登录

新闻:黄方课题组参与中美科技人员交流计划

【学术会议】

更多新闻

黄方课题组参与中美科技人员交流计划

金属稳定同位素地球化学实验室,Sept. 26, 2017

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NSF)与中国科技部共同出资,资助了2016年度中美科技人员交流计划,其宗旨是加强中美之间的科技和文化交流,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下一代科学家。

20170926新闻01

(图片为NSF网站上对此次交流的介绍)

 

黄方教授课题组参与了此项交流计划。从2016年6月到8月的两个月里,黄方教授的金属稳定同位素地球化学实验室接待了来自美国内华达大学的硕士生Alex Valentine。Alex主要完成的项目是利用Fe-Mg同位素来研究夏威夷洋岛岩浆的起源,同时学习MC-ICP-MS的技术操作。Alex第一次来中国,不会说中文,但在短短两个月的时间里,Alex不仅学习了实验技术,获得了很好的同位素数据,更与组内师生们建立了良好的友谊,交流了语言和文化。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的网站近日介绍了相关项目的情况。Alex Valentine在美国的导师是我校校友黄士春教授。

20170926新闻03

(图片为Alex和实验室成员的合影)

20170926新闻02

20170926新闻04

(图片为Alex交流结束之际游览黄山)

通讯地址 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96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东校区环境资源楼814
邮政编码 230026
电子邮箱 zbj0601@ustc.edu.cn
电话 +86-551-63606255
皖ICP备0500252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