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访问量:

欢迎访问! 登录

新闻:秋游-2017年秋

【团队活动】

更多新闻

秋游-2017年秋

陈玲,Sept. 1, 2017

雨后风凉暑气收。

不记得去年这个时候是不是也是这么多雨水,只感觉今年夏天特别长,特别热。暑假即将结束,一场场秋雨也使得温度降了下来。虽然悲秋的诗句能让人惆怅伤,可我倒还蛮喜欢这丝丝凉意,毛毛细雨中的清新与宁静。

20170901新闻04

前几日,组会上大家商议着今年的秋游活动。最后地点选在巢湖,由组内邓庚辛同学和程文瀚老师统筹安排。9月1号,周五的早上,大家分两拨前往:一拨大部队统一乘客车,一小拨坐黄老师的车。由于大部队出发时间相对较晚,我们小分队就有了充足的时间,可以在路上驻足欣赏。观景台,中庙,从这里眺望远方,虽不及大海的浩瀚,却也足够开阔,让人心旷神怡。

20170901新闻05 20170901新闻06

整个暑期,老师和同学们没有闲着,实验室都是火力全开。秋雨送爽的时候,忙碌了一个暑假的师生们又要开始新的征程,适当的休整正是恰到好处。合肥往南50公里就是巢湖,作为我国五大淡水湖之一,辽阔美丽,绿岛耸立,烟波缥缈。围湖而建的小城,岁月磨洗后,沉淀下黛瓦白墙的故事。初秋的郊外,巢湖的边上,大家忙里偷闲,暂别喧嚣的城市,体验一下农家乐的感受。天公作美,乌云密布,略微有点细雨,空气凉爽宜人。可能是因为城里人担心下雨,我们竟然是这家农家乐唯一的客人。寂静的环境,灰蒙蒙有点想下雨的天,并没有让人觉得凄凉。沿着木桥前行到湖中,有座小亭正适合打牌玩游戏。这边是狼人杀欢声笑语,那边是掼蛋老谋深算,大家其乐融融。

20170901新闻0720170901新闻0820170901新闻09

农家乐的午餐非常丰盛。巢湖的白丝鱼、银鱼闻名遐迩,老鸭汤鲜美异常,大家胃口大开。午饭后大家来到采摘区和垂钓区,由于刚下过雨,葡萄园里比较湿,农家不建议我们自己去摘。我们更多的是想体验一下采摘的乐趣,无奈也就在路边观摩一下,顺手摘了几颗尝尝,酸酸甜甜的还不错。程老师事先就自带了渔具,我们又来到垂钓区,穿钩引线的,也是个技术活,黄老师心灵手巧,分分钟搞定。

20170901新闻1120170901新闻11

钓鱼真是修身养性,一切准备就绪,剩下就是安静等待。半天没有鱼影儿,难得肖子聪和曾振留守岸边。我看着也觉得无聊,就自己溜达去了。然而耐心的等待还是会有收获的,在大家都快忘了还有人在钓鱼的时候,岸边传来了好消息----一条三斤半的鱼!!!

20170901新闻1220170901新闻13

吃喝玩乐充好电,此行收获满满,期待下次螃蟹之旅。在此要特别感谢一路为我们安全驾驶的黄老师和客车司机师傅——此次出行最坚实的保障。

(陈玲 供稿 黄老师 改)

通讯地址 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96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东校区环境资源楼814
邮政编码 230026
电子邮箱 zbj0601@ustc.edu.cn
电话 +86-551-63606255
皖ICP备0500252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