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访问量:

欢迎访问! 登录

新闻:实验室召开《紫金山天文台—科大天体化学研讨会》

【学术交流】

更多新闻

实验室召开《紫金山天文台—科大天体化学研讨会》

罗翠华,Aug. 11, 2023

       2023年8月10日,由中科大金属稳定同位素实验室主办的《紫金山天文台—科大天体化学研讨会》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环境与资源楼824会议室顺利召开。紫金山天文台和金属稳定同位素实验室的专家学者和同学们共同参与了会议。 

      下午两点半,黄方老师进行开场致辞,并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徐伟彪老师、高天静老师、赵凯老师、康晋霆老师、梅奥新博士及邓晰同学分别进行了报告,展示工作进展与成果,分享未来规划与方向。

康老师正在汇报工作

 康老师正在汇报工作      

       徐伟彪老师做了关于“无人机沙漠猎陨”的报告,高天静老师介绍了“利用便携式光谱仪鉴定无球粒陨石”的内容,赵凯老师对“小行星是否有岩浆洋”的科学问题开展了深入探究,康晋霆老师的工作则聚焦于“分异型星子岩浆岩的不均一挥发程”。康老师研究发现,碳质球粒陨石中的CAI富集重Mg同位素,反映了太阳星云中剧烈的蒸发作用。在最后,来自紫金山天文台的梅奥新和金属稳定同位素实验室的大四本科生邓晰分别分享了关于“中铁陨石成因”和“玻璃陨石的Rb同位素组成”的研究进展。

梅博士正在分享工作

       梅博士正在分享工作

       会上,专家学者们针对报告中的问题展开了激烈讨论,并提出了许多宝贵建议。在肯定当前成果的同时,鼓励大家继续努力,观大局,计长远,在科学的道路上不断探索,勇于攀登。在场的同学们也积极参与了讨论,并表示受益匪浅。

通讯地址 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96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东校区环境资源楼814
邮政编码 230026
电子邮箱 zbj0601@ustc.edu.cn
电话 +86-551-63606255
皖ICP备0500252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