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访问量:

欢迎访问! 登录

新闻:合肥工业大学汪方跃副教授来本实验室交流

【学术交流】

更多新闻

合肥工业大学汪方跃副教授来本实验室交流

邓庚辛,March 17, 2019

      315日,应课题组黄建特任副研究员邀请,合肥工业大学汪方跃副教授来本实验室进行学术交流并做学术报告。汪方跃副教授2010年于中科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获博士学位,2015年到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大学作访问学者,目前主要从事LA-ICP-MS方法的开发和岩浆岩与多金属成矿研究,已发表SCI论文20余篇。

汪方跃老师1

      汪方跃副教授本次报告的题目为“LA-ICPMS mapping 技术进展和地球科学及相关科学应用实例”。他首先介绍了LA-ICPMS mapping技术的基本情况及优势,随后重点讲解了他们进行的硬件改进及软件研发工作,最后,他分别展示了当前应用LA-ICPMS mapping技术已开展的岩浆混合、成矿期次、变质矿物变形过程、矿物元素分布特征以及生物体元素分布特征等研究实例,强调了该技术在多个领域的实用性。报告结束后,他还和在场师生就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汪方跃老师2

汪方跃老师3

通讯地址 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96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东校区环境资源楼814
邮政编码 230026
电子邮箱 zbj0601@ustc.edu.cn
电话 +86-551-63606255
皖ICP备0500252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