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访问量:

欢迎访问! 登录

新闻:普林斯顿大学在读博士研究生艾旭媛应邀来本实验室交流

【学术交流】

更多新闻

普林斯顿大学在读博士研究生艾旭媛应邀来本实验室交流

吕炜昕,Jan. 5, 2020

      2021年1月5日,应黄方老师邀请,普林斯顿大学地球科学系在读博士研究生艾旭媛来本实验室交流并做学术报告(线上线下同步进行)。艾旭媛2015年本科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环境科学专业,之后赴普林斯顿大学,师从Daniel M. Sigman教授攻读博士学位。研究兴趣在于海洋的生物地球化学循环与气候的相互作用,通过分析南大洋海洋沉积物中硅藻壳体有机氮同位素信号,解读冰期/间冰期尺度南大洋表层营养状况及其与气候变化之间的相互关联。

艾旭媛.png

      她本次报告题目为 ”The Southern Ocean during the ice ages: Antarctic surface isolation and the westerly winds”,通过南大洋不同区域生物的氮同位素变化分析,发现了与西风有关的上升流减弱和/或向赤道移动,以此解释了南极表面冰川的隔离。此外,来自南极区印度洋扇区的高分辨率记录揭示了南极西风驱动上升流的三种变化模式,解释了冰期开始和冰消期CO2滞后于气候变化的原因。近期相关研究成果发表在Science期刊上,艾旭媛为第一和通讯作者。报告结束后,大家进行了热烈讨论。

通讯地址 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96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东校区环境资源楼814
邮政编码 230026
电子邮箱 zbj0601@ustc.edu.cn
电话 +86-551-63606255
皖ICP备0500252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