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访问量:

欢迎访问! 登录

新闻:相知无远近—送别Joti Rouillard研究员

【团队活动】

更多新闻

相知无远近—送别Joti Rouillard研究员

陈至仪 刘粲 张宗斌,April 30, 2023

      2023年4月19日,来自法国的Joti Rouillard特任副研究员结束了一年的任职,启程回国。让我们一起来回顾Joti和金属稳定同位素实验室的老师同学们共度的愉快时光!

      在这一年的科大旅程中,Joti完美融入了校园生活,与组内同学们每周一起酣畅淋漓地打羽毛球,凌晨出发爬大蜀山看日出,在大家指导下学习打掼蛋……一些稀松平常的生活,都是这一年里难得的美好记忆。每逢和同学们约饭,都是双语交流和互相学习的好机会,和同学们谈天说地的同时,还能给予大家专业知识的指导和学业生涯的建议。

 

图片1.jpg

与组内同学一同爬大蜀山

      Joti 还与实验室的老师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在天体生物学主题文献阅读会上,Joti讲解了辐照分解反应网络和生命起源相关的文章,给大家带来了新的理解视角;Joti也参与了组内一些出野外的活动。

      离别前一周,Joti组织了派对,为大家精心准备了法国的特色奶酪、火腿等美食。大家一边享用美食一边聊天,还分享了自己与Joti老师相识的经历和故事,让我们更加了解这位离开的朋友。大家的故事各不相同,但都充满了感动和温馨。有人在课题组里与Joti一起工作,感受到了他的努力和责任心;有人在业余活动上认识到Joti,发现了他过人的运动天分和才能。大家在愉快的交流和聊天中,分享了彼此的故事和心情,让这个离别派对更加难忘和珍贵。

图片2.jpg

告别派对

      回国在即,Joti与黄方老师在1958咖啡馆道别,畅聊这一年的收获和感受、未来的规划和想法。黄老师祝贺了Joti这一年的任职工作圆满结束,也祝福他回国后研究工作顺利开展。

图片3.jpg

 

临别之际,与黄老师畅聊告别

      从数年前郝记华特任研究员与Joti在澳大利亚的野外活动相识,这段跨越时空的友谊一直持续。相知无远近,万里尚为邻,相信Joti与金属稳定同位素实验室的缘分也不会消失。

通讯地址 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96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东校区环境资源楼814
邮政编码 230026
电子邮箱 zbj0601@ustc.edu.cn
电话 +86-551-63606255
皖ICP备0500252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