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访问量:

欢迎访问! 登录

新闻:我的2023之夏——去见想见的人

【团队活动】

更多新闻

我的2023之夏——去见想见的人

盛佳儒,Sept. 18, 2023

2023年的夏天,是平凡的但又不普通的。这个夏天,收获了很多快乐也实现了一些自我突破。

这个夏天,我完成了从硕士到博士的身份转变,而且拥有了第一篇属于自己的学术论文。从硕到博的身份转变,代表着我对未来学术研究的坚定承诺;而第一篇论文,则肯定了这两年我在U同位素分析方法上的付出。努力终会有收获,在未来的读博期间,我将会更加努力,争取有更多的产出。

这个夏天,去见了自己想见的人。在读书的这条路上,更多的时间分给了学习,因此对家人和女友都缺少了很多陪伴。这个假期我在尽力去弥补一些亏欠,回家陪陪父母,带女友一起去乡下看望带我长大的爷爷奶奶还有姥姥,和他们聊聊天,看笑容爬上他们的脸庞。微风拂过的午后,带着女友骑着小三轮在田间小路上驰骋,望着无际的田野向她讲述着儿时的故事,那一刻希望时间永恒。在短暂的假期中,和女友体验了一次“特种兵式”旅游,我们一起去探索新城市的奥妙,一起去品尝当地的美食,一起去感受热烈的夏天。我很感谢我的家人和我的女友,他们的理解与支持一直是我前进的动力。在未来的求学生涯中,我也要学会如何更好地平衡学习和生活。

5.jpg

图1 一些美食、美景

这个夏天,我在烹饪和减肥方面取得了一点“成绩”。在这里,特别感谢某音,它提供的烹饪教程堪比实验流程,让我在做菜的过程中找到了做实验的感觉。首次可乐鸡翅便获得了一致好评。可乐鸡翅的成功使得我觉得自己在厨艺方面还是有点天赋。于是我膨胀了,决定不看教程做一下高难度的菌菇汤,结果可想而知,险些害得大家一起“躺板板”。在这里友情提示,干的菌菇要多浸泡一会才能煮熟。健康是一切生活的前提,看着肚子上日益见长的游泳圈,我贯彻落实“管住嘴,迈开腿”的方针。严格控制饮食、作息时间,坚持一周三次的健身房锻炼。实现了从78Kg到73Kg的突破。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也会坚持以一个良好的体魄去迎接科研的挑战。

6.jpg

图2 左:可乐鸡翅;右:菌菇汤

7.png

图3 体重曲线

 

这个夏天拥有很多美好的回忆,与亲人和女友一起度过的时光,让我感受到了幸福和温馨。在经历了短暂的的歇息后,又将踏上新的征程。在未来的道路上,我期待着在学术领域中继续探索、学习和成长,也期待着与我的女朋友共同创造美好未来(早日毕业结婚)。

 

通讯地址 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96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东校区环境资源楼814
邮政编码 230026
电子邮箱 zbj0601@ustc.edu.cn
电话 +86-551-63606255
皖ICP备0500252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