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访问量:

欢迎访问! 登录

新闻:成都理工大学周游副教授来本实验室交流

【学术交流】

更多新闻

成都理工大学周游副教授来本实验室交流

李春辉,May 13, 2019

周游在作报告

     2019年5月13日,应课题组李春辉特任副研究员邀请,成都理工大学周游副教授来实验室进行学术交流,并于下午做了学术报告。周游副教授是中国科学院比较行星学卓越创新中心行星物理学部的副研究员,他在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刘耘教授课题组从事博士后研究期间,设计了基于颗粒流体动力学的行星增生模型,研究领域主要集中于月球形成的大碰撞模拟、大碰撞事件对早期地月系统演化的影响、核-核碰撞及其影响等。

     周游副教授本次报告的题目是“Core-merging碰撞模型与大碰撞理论进展”。他首先回顾了有关月球形成大碰撞模型的演变和各个模型之间的差异和有待完善的细节,随后介绍了他基于已知的状态方程模拟的两个较大分异星体在发生碰撞后,两个金属核直接聚合,而有一部分硅酸盐幔物质会随着金属核的合并被带到新形成的地核中,由于硅酸盐相与金属核的不相容性,被带到金属核的硅酸盐物质出溶到核幔边界之外。这一过程可能有助于理解ULVZs的形成。报告结束后,大家就碰撞模拟的细节、对于ULVZs的解释进行了长时间和细致热烈的讨论。

通讯地址 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96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东校区环境资源楼814
邮政编码 230026
电子邮箱 zbj0601@ustc.edu.cn
电话 +86-551-63606255
皖ICP备0500252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