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访问量:

欢迎访问! 登录

新闻:云南大学王选策教授访问科大

【学术交流】

更多新闻

云南大学王选策教授访问科大

康晋霆,April 8, 2019

应黄方教授邀请,云南大学王选策教授于4月8日至4月9日对科大进行了访问,并于4月8日下午在环境资源楼824会议室作了题为“Positive Feedback between Deep Volatile Cycling and the Surface Environment: How this Controls Earth’s Evolution”的学术报告。报告由黄建特任副研究员主持。

报告中,王选策教授从深部流体循环的角度对地球动力学的一些关键问题提出了新的想法。对于欧亚板块东部大规模新生代玄武岩成因,王选策教授构建了精细的动力学模型,并对其进行了详细而生动地解释。此外,王选策教授还将浅部资源环境效应和深部动力学过程有机结合起来,建立了一个统一的系统,并对其未来的发展进行了展望。

微信图片_20190102222606.jpg

王选策,男,2005年获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地球化学专业硕士学位(导师高山院士)、2008年获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地球化学专业博士学位(导师李献华研究员),2009-2010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博士后。曾任澳大利亚科廷大学 (Curtin University) 和西澳大学 (The University of Western Australia) 联合资助高级研究员,澳大利亚科廷大学 (Curtin University) 国家基金委壳-幔流体卓越中心 (CCFS) 项目高级研究员,是澳大利亚国家基金委杰青 (ARC Future Fellow)获得者。现任云南大学地球系统科学研究中心教授,中科院广州地化所、中科院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和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兼职研究员。近年来,在Nature、Nature Communications、Geology、Earth Planet. Sci. Lett.、Precam. Res.、J. Petrol.、Geochim. Cosmochim. Acta、Lithos等重要期刊上发表论文80余篇,总引用次数超过5300。

通讯地址 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96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东校区环境资源楼814
邮政编码 230026
电子邮箱 zbj0601@ustc.edu.cn
电话 +86-551-63606255
皖ICP备0500252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