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访问量:

欢迎访问! 登录

新闻:第二届“非传统稳定同位素地球化学” 暑期学校——学生活动篇

【学术会议】

更多新闻

第二届“非传统稳定同位素地球化学” 暑期学校——学生活动篇

金属稳定同位素地球化学实验室,July 18, 2018

从2018年7月10日开始,第二届“非传统稳定同位素地球化学暑期学校”已经开展7天。来自全国55家高等院校和科研单位的458名学员齐聚一堂,在理化大楼东三报告厅参加了暑期学校的课程。

2018071801.png

暑期学校从7月10日至22日共13天,每天由两位的专家进行时长三个小时的报告,对非传统稳定同位素分析技术要点、理论、及其应用进行系统的讲解。

2018071802.png

学员们积极提问交流。除了报告内容外,学员们还联系自己的研究方向,询问了合作研究的可行性,老师们耐心给出了详细的回复。虽然很多问题仍然需要我们共同探讨研究,这也正是非传统稳定同位素暑期学校对促进学术交流和研究的希望。

2018071803.png

每日中午和傍晚,学员们分批次参观地空学院的金属稳定同位素实验室。在MC-ICP-MS实验室中,黄方教授课题组的老师和值班学生们为学员们讲解了实验室的基本情况和测试方法,现场感受一流实验室的管理理念和科研产出。

2018071804.png

学员们还受到学生餐厅的欢迎。在东区学生餐厅的电子屏幕上,打出了“热烈欢迎非传统稳定同位素地球化学暑期学校学院们!”的字样,学员们在用餐时就可以看到,他们更加感受到科大浓浓的人情味。

相关连接:中国科大地空学院新闻动态,第二届“非传统稳定同位素地球化学” 暑期学校——学生活动篇

通讯地址 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96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东校区环境资源楼814
邮政编码 230026
电子邮箱 zbj0601@ustc.edu.cn
电话 +86-551-63606255
皖ICP备0500252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