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访问量:

欢迎访问! 登录

新闻:记巢湖野外采样

【团队活动】

更多新闻

记巢湖野外采样

徐伟明,Jan. 19, 2022

      1月14日,由郝记华老师带队,课题组多位同学参与一同前往巢湖,开始了为期一天的野外采样。我们通过布设沉积物捕获器来来获取巢湖水体的藻类和沉积物,以研究巢湖及周边流域磷元素循环和沉降机理,希望对巢湖蓝藻水华与磷浓度超标提供精确的制约和合理的解决方案。

微信图片_20220119145128.jpg

图1 明珠码头合影

      早上8点,我们从科大出发,抵达明珠码头,通过乘坐快艇来到巢湖湖心以及南淝河河口、十五里河河口等多处布设沉积物捕获器。虽然湖面风浪很大,气温较低,但是同学们活力满满,干劲十足,分工明确,将捕获器一一放置于湖体内。同时,在船长的指导下我们还学会了“水手结”的系法,让捕获器更加牢固。

      下午3点左右,我们返回明珠码头,师生们在码头合影留恋,记录下这一时刻。随后,我们便来到了临近的长临河古镇,吃上了一顿丰盛的农家菜,在欢声笑语中结束了这一天的行程。

 

微信图片_20220119145217.jpg

 图2 老师和同学们热切讨论

      通过了一天的野外采样,我们收获良多,不仅学会很多野外采样技巧,同时也对巢湖的地质基础有了更直观的认识,也为我们后面开展工作打下了夯实的基础。

通讯地址 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96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东校区环境资源楼814
邮政编码 230026
电子邮箱 zbj0601@ustc.edu.cn
电话 +86-551-63606255
皖ICP备0500252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