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访问量:

欢迎访问! 登录

新闻:课题组成员参观校史馆

【团队活动】

更多新闻

课题组成员参观校史馆

康晋霆,Oct. 9, 2018

2018年9月28日,课题组成员组织参观校史馆,沿着一个个展厅,同学们有序参观,一同览科大校史,感受科教报国的精神。同学们走过一条条展廊,看墙壁上图文铭刻下的科大的曲折历史。1958年9月20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成立暨开学典礼在中国人民解放军政治学院大礼堂举行。1969年12月迁入安徽,迁入合肥时,仪器设备损失2/3,教师流失1/2以上。教学、生活用房严重不足,校舍面积不到6万平方米。1972年,全校讲师以上职称的教师不足百人,尽管如此,在之后的岁月里,众多专家学者相继涌现,一大批学术专著的发表,不仅令人赞叹,更是一种激励。

2018072301.jpg

(黄老师在校史馆)

玻璃柜中的展品也吸引了同学们频频驻足。从早期建校时的校徽,到两弹一星元勋奖章;从李曙光院士本科时的成绩单,到学生家长习仲勋的来信,泛黄的纸页记载着科大的历史,佐证着科大人始终科教报国的决心。

2018072301.jpg

(李曙光院士的本科成绩单)

2018072301.jpg

(李曙光院士在北京奥运会时传递的火炬)

正值科大六十周年校庆,在科研生活之余回顾这段光辉校史,同学们收获颇丰。“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整个参观时间虽然只有短短2个小时,但其赋予我们的精神力量却为我们日后的科研生活加油鼓劲。“红专并进、理实交融”将成为我们奉行一生的为人准则。

2018072303.jpg

(参观校史馆同学的合影)

通讯地址 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96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东校区环境资源楼814
邮政编码 230026
电子邮箱 zbj0601@ustc.edu.cn
电话 +86-551-63606255
皖ICP备0500252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