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访问量:

欢迎访问! 登录

新闻:稳稳当当过大年!

【团队活动】

更多新闻

稳稳当当过大年!

王文宇,Feb. 13, 2021

      不平凡的2020年过去了,这一年的很多大事也随之而去,但是疫情仍未走远,对于家在中、高风险地区的同志们,以及有较多科研任务、时间紧迫的同志们,出于多方面考虑决定留校过年。然而这个决定却让大家体验到了不一样的新年,更让大家感受到了实验室这个大家庭的温暖。黄方老师为了尽可能满足大家的留校新年体验,给到了充足的资金赞助。

年未至,年味先至!

      腊月二十八下午大家基本忙完了手头的工作,便开始在办公室头脑风暴,计划着过年的各种姿势:狼人杀、掼蛋、火锅、厨艺竞赛、电影、皖式过年、川式过年、KTV跨年夜、一起包饺子...每个人都把自己家乡的过年习俗展现出来,这个大杂烩式新年让彼此更加期待,计划完便准备去超市采购、置办年货。

cx1

      说走就走,分工明确;果蔬生鲜,坚果蜜糖、涮锅食材、饮品酒水、生活用品,应有尽有。超市张灯结彩,很是喜庆:大师兄看着刚从生鲜冰柜里称好的猪蹄,就已经浮现出油锅里正在翻滚的鲜嫩猪蹄模样了,嘴里嘀咕着,还需要些盐、酱油,就妥了!田师姐看着麻辣锅底和牛油锅底犹豫不决,到底哪个味道更好呢,最后决定一块拿了!娟姐仔细打量着冰柜里的排骨,选出了最鲜嫩的一袋!梁文力师兄一只手拿着草莓,一只手拎着香蕉,眼里还看着远处的苹果、香梨,津津有味,虽然购物车已经很满了,但他清楚地知道方舒彬的车还有空呀!陈振武师兄手捧着各种蔬菜在称量计价区排队,还不停地问大家:”还有没有需要称价的了?快点,快到我了!“戚师姐拿着两大袋螺狮粉,很是满意,但是想了想又拿了一大袋,笑容更加灿烂了!我虽然和方舒彬说着话,但是他并没有回应几句,只是听见嘴里嘀咕着,这个不错,那个也好吃!不知不觉中我们每个人的手推车早已被逐渐填满,越来越沉,但也其乐融融,浓浓的年味气息开始让彼此沉醉,早就把旧得一年所有烦恼丢的一干二净,心中的欣喜洋溢在脸上。

cx2

 

      长长的购物小票上,写满了大家对新年的浓浓热情!

 

cx3

 

      当晚,我们无法控制自己的心情,趁着还有部分人没回家,开始了新年前的“预热活动”,牛油火锅,番茄火锅,香焖猪蹄,炸鸡、麻辣香锅...期间,在校外住的师兄师姐们贡献出自己的锅碗瓢盆,大家各司其职、明确分工,菜品丰富,欢声笑语,我们都好像在家一般,各种菜香让我们越干越起劲儿!

cx4

 

 

cx5

 

      姜鼎盛师兄边吃边赞,好吃好吃!吃到最后,不忍离开,他心里肯定在犹豫——早知道留下来过年这么好,我就也不回去了!

 

cx6

 

除夕,属于我们的团圆!

      除夕上午,大家虽未像往年一样贴春联,却也忙得火热,原来是黄老师请大家吃团圆饭!大家纷纷带上扑克牌,相约去吃这顿意义非凡的午饭。

cx7

cx8

 

      每人收到了黄老师精心准备的纸质红包,氛围也更加热闹了!李老师、于老师、黄建老师、丁老师、侯老师、郝老师们,学生们纷纷组队,掼蛋6人局、4人局,好比是饭前开胃菜;一群小朋友们更加开心,毕竟这天可以不去想着作业。

      餐桌上,大家彼此道尽心声,依次讲了自己的新年规划,旧年感悟!这是实验室别样的团圆饭,大家也把实验室当成了自己的第二个大家庭!在幸福和谐,甜蜜热闹的气氛中,大家都醉红了脸。

cx9

cx10

 

      回到学校,等待着我们的是学校对我们的贴心关怀——新年大礼包,有文化有内涵更可口,有颜值有气派更有面!

cx11

cx12

 

      热热闹闹的办公室里,师姐们早早把投影仪、音响等设备调试好,只等着大家过来了,热衷于打牌的同志们围坐在一起,凑成6人掼蛋局,还有人抢红包、专心看春晚,其乐融融,有人感叹道,原来不回家过年,也可以这么香!

cx13

 

      办公室大屏幕上直播着春晚的欢歌笑语,同志们热衷于打牌的兴致更是满屋子关不住,声音高分贝的冲墙而出,你若在走廊里,肯定会忍不住参与进来。当然也有人安静地抢红包不亦乐乎。同时,田师姐坐镇MC,V同位素数据也以优异的测试结果为我们拜年!

cx14

 

喜迎新年,牛转乾坤!

      大年初一,与我们而言同样是非同凡响,办公室一大早地就热闹起来,川式香肠、东北水饺、皖式汤面...还有一盆红红的大虾仁儿。

cx15

 

      午饭后,我们步行至五彩城,相聚影院,看贺岁片《唐人街探案3》!

cx16

 

    傍晚时分,我们几人路过孺子牛这个打卡圣地,在夕阳下合影留念,两只小牛用牛角共同将地球顶起,预示着“扭转乾坤”,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更是意义非凡,我们相信,它一定在对我们传达着深深的祝福!

cx17

 

      这个春节对我们而言是与众不同的,是值得珍藏的。

      据权威部门统计今年大约有1亿人响应国家号召原地过年,而我们作为这1亿人中的一份子是荣幸的,我们在学校一起度过了一个特殊的农历新年,既装着家人的美好祝福,也在自己所在地感受到了独特的年夜味道。虽没有和家人们当面拜年,但亲情也丝毫未减,更是多了一份彼此的理解;虽没有尝到家乡的味道,却在大家一起做的饭菜中感受到课题组这个大家庭的温暖。

      当然,不论你在哪过年,这个农历“年”已经在欢声笑语中度过了,而更重要是如何过好这一年,如何迎接接下来的每一天,相信我们都已经准备好了!祝大家牛年大吉,万事顺意!在家的同志们要多注意防护,并早日进入工作学习状态,听从学校及老师们的安排,我们在学校,在实验室等你们!

cx19

 

      最后,感谢所有为了大环境默默付出的人们,感谢学校对所有在校师生的贴心关怀,感谢黄方老师的大力赞助及支持,感谢相关老师们的付出,感谢每个用心对待这个特殊日子的我们!

      未来可期,让我们一起努力!

通讯地址 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96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东校区环境资源楼814
邮政编码 230026
电子邮箱 zbj0601@ustc.edu.cn
电话 +86-551-63606255
皖ICP备0500252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