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访问量:

欢迎访问! 登录

新闻:Qualify后记

【团队活动】

更多新闻

Qualify后记

吕炜昕,May 17, 2020

5.15坦白书。慌张,惶然,理解,感谢,再从头,收拾旧山河。

组内硕转博考核,既是对以往工作的总结,也是对知识积累、科研素养的综合评判。在这次的考核中,暴露出了许多问题,也确实受益匪浅。首先,准备不足,基础薄弱。考核是组内的例行传统,而我确是知道具体日期后才集中准备的。仓促之际的报告在日积月累的文献阅读、精力投入面前不堪一击。非常感谢各位老师、师兄师姐的提问与建议,让我认识到,我的基础知识匮乏,对科学问题的理解单薄,在灰化、黄土、花岗岩以及钒同位素的相关问题上需要大量深入学习。这世上从来没有突然的成功/失败,所有的突然之前都伴随着漫长的伏笔。只有踏踏实实、勤勤恳恳,方可有所收获。其次,转换心态,直面压力。读博的心路历程,师兄师姐们分享了许多。但无论别人告诉你什么道理,当你没有达到一定境界或是经历一些事情时,是不会理解的。或者说,我以为我知道,其实我不知道。经过这次答辩,我更深刻的认识到,博士与硕士是不同的,面对着更高的要求,更大的压力。

无论如何,路是自己选的,一定要去试试。即便不能证明我可以,那也有证明我不可以。凡所经历,即所拥有。日后忆想,也是人生中微小而闪亮的经历。我也会努力与优秀的大家保持步伐一致。治学严肃,有始有终。理应如此,也,期望如此。

通讯地址 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96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东校区环境资源楼814
邮政编码 230026
电子邮箱 zbj0601@ustc.edu.cn
电话 +86-551-63606255
皖ICP备0500252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