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访问量:

欢迎访问! 登录

新闻:第二届MC-ICPMS同位素实验技术研讨会在中国科大召开

【学术会议】

更多新闻

第二届MC-ICPMS同位素实验技术研讨会在中国科大召开

金属稳定同位素地球化学实验室,June 4, 2018

多接收电感耦合等离子体质谱仪(MC-ICP-MS)是本世纪来同位素测量的革命性发明。

2018年6月3日,第二届MC-ICPMS同位素实验技术研讨会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东区环境资源楼一楼报告厅举行。本次会议由中国矿物岩石地球化学学会同位素地球化学和岩矿分析测试两个专业委员会主办,地球和空间科学学院承办,共有来自全国各高校和科研院所的100多位代表们参加。会议召集人黄方教授致欢迎辞。

地球科学的进步离不开测量技术的发展,而技术发展归根到底要依靠技术工作者。与会代表们分享了他们在MC-ICPMS实验室运行与管理、质谱分析技术、仪器维护等方面的宝贵经验,现场讨论激烈深入,体现了我国在同位素分析技术方面的最新进展,进一步加强了同行们的交流和合作。地球和空间科学学院也借此机会,为庆祝科大建校60周年献上一场高水平的学术会议。

2018060401.png

通讯地址 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96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东校区环境资源楼814
邮政编码 230026
电子邮箱 zbj0601@ustc.edu.cn
电话 +86-551-63606255
皖ICP备0500252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