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访问量:

欢迎访问! 登录

新闻:第三届掼蛋比赛圆满结束

【团队活动】

更多新闻

第三届掼蛋比赛圆满结束

肖子聪,Jan. 12, 2020

课题组每半年举行的掼蛋比赛不仅显著增进了同学老师间的友谊,还活跃了科学氛围,是实验室广受欢迎的益智活动。2020年1月11日早九点,课题组第三届掼蛋比赛准时开赛。不少前两届比赛中成绩斐然的同学因毕业或外出交流遗憾缺席,加上对“新鲜血液”们战绩资料的缺乏,本届掼蛋争霸赛风云变幻。

赛前,首届比赛冠军,来自秦老师课题组的博士生杨师兄十分有信心:“由于一大部分实力强劲选手的‘退役’,本次比赛的竞争力要小很多,这是重回冠军宝座千载难逢的机会,本次比赛我一定能重新夺回冠军。”首次参赛的董同学期待满满,“我以前很少玩掼蛋,但是感觉这是一个很有意思的游戏,这次比赛,无论胜负,应该都会很有趣吧”。

比赛开始,16名选手通过抽签进行六轮次的积分赛,并根据比赛胜负和小分排序逐出8名选手进入竞争更为激烈的淘汰赛。然而,当积分赛进行到最后一轮的时候,对冠军势在必得的杨师兄竟开始玩“开心消消乐”,难道是因为稳赢了吗?杨师兄无可奈何,“我错误估计了新选手的实力,这次比赛还是重在参与吧。” 果然,积分赛排名公布,杨师兄无缘淘汰赛,而热门选手曾师兄和李老师的表现十分抢眼,位列积分榜前两位。此前比较冷门的选手,如殷同学、老王同学等,凭借卓越的运气加持,也进入了淘汰赛,有机会参与角逐。

淘汰赛扣人心弦,积分排名第7,8名的选手将结对对阵积分排名1,2的选手,同时排名3,4的选手对阵排名5,6的选手。获胜的选手入围决赛角逐冠亚军,而失败的选手则组成一桌来争夺季军。第一轮淘汰赛中传来了令人意外的消息,赛前本不被看好的殷同学与黄老师的组合凭借冷静的分析和果断的出手,击败了夺冠热门的曾师兄和李老师。曾师兄赛后表示,“很意外,但他们今天的状态的确很强,我们已经尽到了最大的努力。”

最终,黄建老师与来自肖老师组的付露露师姐发挥稳定,夺得冠军,获得神秘大礼:旺旺大礼包一份;肖子聪同学与殷皓铭师兄摘得亚军,曾振师兄与王保亮师兄获得季军。

本次比赛圆满结束,感谢筹备小组的辛苦付出。赛后,大家意犹未尽,相约再战。我有零食,你有兴趣吗?掼蛋比赛,诚邀各位的加入!

第三届掼蛋比赛

第三届掼蛋比赛

通讯地址 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96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东校区环境资源楼814
邮政编码 230026
电子邮箱 zbj0601@ustc.edu.cn
电话 +86-551-63606255
皖ICP备0500252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