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访问量:

欢迎访问! 登录

新闻:南京大学杨涛副教授来本实验室交流

【学术交流】

更多新闻

南京大学杨涛副教授来本实验室交流

曾振,April 30, 2019

2019年4月29日,应课题组于慧敏特任副研究员邀请,南京大学杨涛副教授来本实验室进行学术交流,并于下午做了学术报告。杨涛副教授分别于2003年和2008年在南京大学获得学士和博士学位。现任南京大学内生金属矿床成矿机制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元素同位素支撑平台负责人。主要从事与海域天然气水合物有关的地球化学异常研究,并开展了一系列地球化学分析技术的研发工作,包括高基体背景(海水、孔隙水、碳酸盐)下的微量元素、同位素分析测试,传统稳定同位素的多接受等离子体质谱分析,微区原位同位素分析等。相关分析方法文章发表在在Talanta、Rapid communications in mass spectrometer、Chemical geology、Analytical Method等SCI杂志上。

IMG_4075(20190505-125559).jpg

杨涛副教授本次报告的题目为“MC-ICP-MS硫同位素分析方法及其地质应用”。他首先介绍了硫同位素在岩石学、矿床学、地球环境及生命演化等领域中有重要的应用价值。随后介绍了不同质谱仪测试硫同位素的优劣势,重点介绍了他们实验室MC-ICP-MS测试硫同位素的基本情况及优势,尤其是MC-ICP-MS与LA连用可以做到微区原位分析。最后他展示了应用MC-ICP-MS测试硫同位素已展开的现代海底早期成岩作用,古海洋环境演化,硫化物矿床成因以及在地质中的应用等工作。报告结束后,杨涛教授与在场师生就MC-ICP-MS测试硫同位素技术细节及其应用等相关问题展开了激烈的讨论。

IMG_4078(20190505-125816).jpg

通讯地址 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96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东校区环境资源楼814
邮政编码 230026
电子邮箱 zbj0601@ustc.edu.cn
电话 +86-551-63606255
皖ICP备0500252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