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访问量:

欢迎访问! 登录

新闻:南京大学魏广祎博士应邀来本实验室交流

【学术交流】

更多新闻

南京大学魏广祎博士应邀来本实验室交流

卫炜,Oct. 9, 2019

QQ图片20191009081406.jpg

2019年10月8日,应卫炜博士邀请,南京大学魏广祎博士来实验室进行交流并做学术报告。魏广祎博士研究方向为利用非传统金属同位素 (如铀、锂、钙)示踪新元古代末期到寒武纪早期全球海洋氧化还原状态、大陆化学风化及海洋沉积物早期成岩过程。

魏广祎博士本次报告的题目为“Evolution of the early animals under a dynamic redox condition”。他首先介绍了早期动物的出现与演化和海洋氧化之间的可能联系,接着对利用海相沉积岩的铀同位素重建古海水氧化还原条件的原理做了详细介绍,最后具体介绍了自己近期关于铀同位素的研究工作,包括通过海相碳酸盐岩、泥页岩铀同位素示踪埃迪卡拉纪末期到寒武纪早中期全球海洋整体氧化程度及探讨生物演化与海洋环境之间的联系;重建Shuram碳同位素负异常时期全球海洋氧化还原状态及对碳酸盐岩碳和铀同位素变化提出新的解释。报告结束后,大家就铀同位素示踪古环境机制、地质历史时期海相沉积岩铀同位素记录等方面开展了热烈讨论。

通讯地址 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96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东校区环境资源楼814
邮政编码 230026
电子邮箱 zbj0601@ustc.edu.cn
电话 +86-551-63606255
皖ICP备0500252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