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访问量:

欢迎访问! 登录

新闻:南京大学章荣清副教授应邀来本实验室交流

【学术交流】

更多新闻

南京大学章荣清副教授应邀来本实验室交流

卫炜,Sept. 27, 2019

 

2019年9月23日,应卫炜博士的邀请,南京大学章荣清副教授来实验室进行学术交流并做了学术报告。章荣清副教授主要从事锡钨稀有金属矿床及花岗岩成因、低铀矿物LA-ICP-MS U-Pb定年方法开发及应用、单矿物微量元素指纹识别与成岩成矿环境示踪等方向的研究工作。
章荣清副教授本次报告的题目为“锡石U-Pb年代学在锡钨稀有金属矿床成因研究中的应用”。他首先介绍了高分异花岗岩的定年难点和锡成矿基本特征,接着对锡石U-Pb定年方法的发展历程以及当前进展做了详细介绍,最后介绍了锡石LA-ICP-MS U-Pb定年技术在解决中欧厄尔士锡成矿省、华南右江锡成矿省和非洲纳米比亚达马拉锡成矿省三个地区锡成矿时限和成因争议等方面的应用。报告结束后,大家就锡的元素行为、高分异花岗岩锆石蜕晶化和锡石U-Pb定年技术等方面开展了热烈讨论。

1.jpg

通讯地址 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96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东校区环境资源楼814
邮政编码 230026
电子邮箱 zbj0601@ustc.edu.cn
电话 +86-551-63606255
皖ICP备0500252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