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访问量:

欢迎访问! 登录

新闻:巢湖岸上草原春游

【团队活动】

更多新闻

巢湖岸上草原春游

靳启祯,April 3, 2017

在紧张工作一个多月后,本着振奋精神,重新出发的良好愿望,组内大部分的老师和同学在清明假期来到巢湖岸上草原游玩。虽然我们来的较早,依然游人如织,络绎不绝,几个视野较好的山头早早被占满,人们或立或卧,或摄影,或游戏,好不惬意。

20170403新闻01

清明节与寒食节在如今意义基本相同,一般有禁烟火,吃冷食,踏青,祭扫等风俗。为了效法古风,大家带来了各色零食点心,以实际行动体验中华民族传统习俗。也正是因为没有了做饭的困扰,大家才能更投入于游戏、谈天甚至发愣,彻底放松已经紧张了很久的心情。

 

20170403新闻02

但是宫师兄别出心裁,带来了鸡蛋,馒头,面条,非要给大家做些热饭,以解冷食之苦,这一举动不仅吸引了四位小朋友的围观,也招来了保安大叔的驱赶和批评,所以不得已流窜到湖堤下的小树林中另起炉灶。

 

20170403新闻03


20170403新闻04

随着游戏氛围逐步趋于热烈,原本阴沉的天空也忽然放晴,蓝天白云和五颜六色的风筝共同讲述着春天的故事。但是不解风情的我们忍受不了太阳的炙烤,全员转移到了宫师兄早早就“落草”的小树林里。

 

20170403新闻05

虽然烹饪条件简陋,但是不得不说宫师兄的手艺得到了大家广泛的认可,我个人尤为推崇鸡蛋炸馒头片,但从曾振的表情看起来,他应该是对黄老师授意下煮的麻花更感兴趣。


20170403新闻06

午饭期间我们还碰到了一个憨厚的老乡(上图),以及一个坚持站在太阳底下然后胳膊被晒伤的本地青年(下图),他们都给我留下了深刻地印象。 

20170403新闻07

一天时间匆匆就过去,我们大家在巢湖都留下了美好的回忆。虽然我们没在巢湖里洗澡,没在坝上跳舞,也没有唱着歌回去,但是我们今天这样的轻松欢快让孔老夫子看到,肯定也会说:“吾与Fang’s Group也”!

通讯地址 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96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东校区环境资源楼814
邮政编码 230026
电子邮箱 zbj0601@ustc.edu.cn
电话 +86-551-63606255
皖ICP备0500252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