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访问量:

欢迎访问! 登录

新闻:课题组第五届掼蛋比赛精彩回顾!

【团队活动】

更多新闻

课题组第五届掼蛋比赛精彩回顾!

王文宇,June 5, 2022

掼蛋打得好,说明有头脑,掼蛋打得精,说明思路清,掼蛋不怕炸,说明胆子大!

掼蛋以简单易行、益智健脑、增进合作的特点,成为广大科研工作者甚受欢迎的娱乐活动。端午佳节至,荷包系安康,在这粽叶飘香的佳节时分,课题组怎能少了掼蛋?

 

2022年6月4日,黄方老师课题组于环境资源楼824室顺利举办“第五届掼蛋大赛”,黄方老师对本次比赛倾情赞助,李王晔老师、大师兄邓庚辛精心策划安排。本次比赛侧重于丰富组内师生在科研之余的娱乐活动,促进组内新老成员交流,激发大家的工作热情。比赛共分为三个环节:“积分赛”,“半决赛”和“决胜赛”。先进行“积分赛”,决出前16强参与“半决赛”、“决胜赛”,进行冠亚季殿的争夺。当天共有42人全程参加比赛。

 

当天一早,824,这个原本沉浸在节日休假中的多媒体教室,立刻变得活跃起来。大家呼朋引伴、相继赶到比赛地点,布置赛场、摆放零食,不管是老牌匠还是新牌手,纷纷摩拳擦掌,十足的信心写在脸上,现场洋溢着欢乐的比赛氛围。

这次参赛的选手规模可谓空前,既有离组多时的老朋友;也有即将入组的新面孔;还有很多素未谋面的组内成员家属们。真是宁舍一顿饭,不能舍掼蛋!一场掼蛋,几乎凑齐了组内全家福。

1.jpg

随着李老师一声令下,本届掼蛋比赛正式开始,大家纷纷摸牌,马上进入紧张对战的状态,犹如江边的龙舟小队,你追我赶、竞相争渡!各路高手纷纷使出浑身解数、尽展掼蛋技术。资深的老手往往默不作声,但手中握着大杀器,稳操胜局;懵懂的新手则把牌路写在脸上,心情也随着局势而起伏波动;发展中选手则占据多数,他们普遍瞻前顾后,小心谨慎,既不敢过于声张,又生怕错失良机。现场扔牌声、欢呼声此起彼伏,可谓“刀光剑影”,“硝烟弥漫”,好不热闹。

 

选手各个聚精会神、运筹帷幄,与队友沉着应对、与对手斗智斗勇、充分展示自己的牌技和相互配合的意识。

没有永远的敌人,也没有永远的朋友,这句话在掼蛋比赛中被充分体现。可能上一局的对手,变成了这一局的队友;这一局彼此还在默契配合,下一局就可能“刀兵相见”。充满变数的比赛中让大家话不敢说满,“手段”更是不敢一次用尽。掼蛋虽小,学问可不少!

2.jpg

每一场牌局,都不仅仅是头脑的比拼,还考验着团队之间的默契配合,更有着难以捉摸的“运气因素”。所以积分榜上虽有着起起落落的变化,但由于比赛本身的复杂性,大家依然对下一局的未知充满期待。

一天下来,各位选手你追我赶拼牌技、鼓足气势争上游。截至第5轮,共有6组选手脱颖而出。入围选手随后参加第6轮的半决赛,根据排名先后进入冠亚季殿的总决赛。

3.jpg

本以为决赛就是本次大赛的尾声,谁知高潮被再次掀起。各组选手全神贯注,谨慎出牌,观赛同学们似乎比选手还要紧张,时刻关注着比分的变动,只有还没到最后一刻,战局就依然充满悬念。最后,经过激烈角逐,由田兰兰师姐、徐伟明组夺得冠军,由黄建老师、方舒彬组夺得亚军,由姜鼎盛师兄、董琳慧组夺得季军,由盛佳儒、王思杰组夺得殿军。

4.jpg

 

比赛本着“友谊、参与”的宗旨,由各组选手公平竞争。赛务组不仅为获奖选手们准备了丰厚的奖品,也为每一位参与者准备了不同类别的“参与奖”,让每位参赛者都有所收获。

通过此次掼蛋比赛,一方面让大家通过牌技的切磋,提高了思辨能力、激发了思维活跃度;另一方面又展示了组内师生健康和谐、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希望课题组同志们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继续保持团队协作、拼搏进取的精神,相信金属稳定同位素实验室的大家庭会在所有成员的共同努力下越来越好,越变越强!

通讯地址 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96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东校区环境资源楼814
邮政编码 230026
电子邮箱 zbj0601@ustc.edu.cn
电话 +86-551-63606255
皖ICP备0500252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