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访问量:

欢迎访问! 登录

新闻:我和我的祖国——感受建国七十载的波澜壮阔

【团队活动】

更多新闻

我和我的祖国——感受建国七十载的波澜壮阔

董琳慧,Oct. 12, 2019

国庆假期刚刚结束,但是实验室成员们的爱国热情依然不减,10月9日,部分老师和同学们来到大礼堂观看了电影《我和我的祖国》,通过七个故事感受了建国七十载祖国的风风雨雨和波澜壮阔。

虽然电影早已不是第一次上映,但大礼堂仍然座无虚席,所有人都全神贯注地感受着国家的历史,感受着电影中普通民众跳跃于祖国时代脉搏上的故事。

全片共有七个单元——《前夜》《相遇》《夺冠》《回归》《北京你好》《白昼流星》和《护航》。《前夜》讲述了在开国大典前夜,为了确保电动升旗装置能万无一失,军方、工程师、民众众志成城共同努力的故事。《相遇》赞颂了建国初期那些隐形埋名的科研工作者,放弃了生活中的一切情感,放弃了自我甚至生命,只有国防强大的一个信念。由于他们的努力和付出,原子弹爆炸成功,这是中国跻身国防强国和提升国际地位的大事件。《夺冠》呈现了女排三连冠时万人空巷的场景。把大家的需求放在首位,以一己之力调出清晰电视画面的冬冬,也是那时群众的超人。《回归》的故事让我们感受到了修表匠的精益求精,升旗手的日复训练,中方官员对中国国旗升起时间的坚持。《东方之珠》响起的那一刻,我们仿佛也见证了香港回归的伟大时刻。《北京你好》中的的哥是一个城市的缩影,柴米油盐、家长里短,吹牛聊天,都在他的身上一一上演。万众期待的奥运门票,更是引发了一连串啼笑皆非和感人至深的故事,彰显了人性的真善美。《白昼流星》将宇航员成功返航的故事、两个自甘堕落的年青人破罐子破摔,几乎走向边缘的故事、朴实的老书记以人性的善良燃起心底光亮的故事串联起来,让我们看到了人性的光芒。《护航》讲述了驾驶歼十战机女飞行员吕潇然的故事。一切行动听指挥,为顾全大局而暂放梦想,体现了军人的博大胸怀。

历史的长河缓缓流淌,新中国成立的70年间,多少人抛头颅、洒热血,用生命创造了一个时代的奇迹。七十年,从跋涉的历程中挺过来的祖国取得了“乘长风,破万里浪”的迅猛发展:仰望蓝天,“神州飞船”太空穿梭;俯瞰大地,三峡工程旷世传奇。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一个个举世瞩目的超级工程已经成为中国的新名片。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作为新时代的筑梦青年,爱国的歌声从我们的心里唱出来,爱国的行为也要从我们的行动中展现出来。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爱国,不能停留在口号上,而是要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扎根人民,奉献国家。”

NJ211O~RT2_L169DGBCKD[T.jpg

通讯地址 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96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东校区环境资源楼814
邮政编码 230026
电子邮箱 zbj0601@ustc.edu.cn
电话 +86-551-63606255
皖ICP备0500252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