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访问量:

欢迎访问! 登录

新闻:祝贺:董琳慧获得2021年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

【团队活动】

更多新闻

祝贺:董琳慧获得2021年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

王文宇 董琳慧,Oct. 20, 2021

2021年10月15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地球和空间科学学院2021年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选结束,经过审核并公示,最终确定共有16名研究生获得奖学金,其中9名获得博士奖学金,7名获得硕士奖学金。本年度评奖中,课题组董琳慧同学荣获2021年度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

 

获得国家奖学金的同学皆是品学兼优、德才兼备,无论是学习成绩、科研工作、公共服务,还是道德风尚、社会实践、综合素质等方面均在本专业名列前茅。

 

董琳慧同学自研究生入学两年以来,高质量地完成学校要求的课业内容,并且在短短的一年半时间内完成了“建立碳酸盐V同位素分析方法”的科研课题,并发表于分析化学领域知名学术期刊《Analytical Chemistry》,此外,她积极承担课题组内部的各项公共服务,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生活中,她乐于尝试新鲜事物,绘画,科普写作,跆拳道,同样是她日常生活中的重要部分。

董琳慧.jpg

 

董琳慧生活照

 

对于此次获奖,董琳慧同学开心地说:我很荣幸能够获国家奖学金,这份收获不仅是我自身辛勤耕耘的成果,更离不开课题组老师和同学们的帮助。非常幸运和感激能进入黄方老师课题组学习,我们组内有世界领先的实验平台为科学研究提供数据基础,还有博学热情的黄老师,卫老师以及其他老师同学们在我遇到困难时为我出谋划策,使我在融洽积极的氛围中快速成长。我也会将这份关怀传递下去,热心帮助身边的每个同学,希望大家都能取得好成果,实现自己的梦想。国家奖学金是我前进路途中的一股动力,我会不骄不躁,不忘初心,踏实勤奋,努力做出对国家和社会有益的工作。

(以上内容来自对董琳慧同学的单独采访整理)

合影.jpg

 

课题组九华山秋游合照(左一女生为董琳慧)

 

每年一评的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旨在鼓励学生努力学习、奋发向上,各方面全面发展。

 

对于董琳慧而言,国家奖学金不仅是荣誉,更是对她硕士生涯的莫大肯定,如果付出得更多,回报也必然更丰盛,这也激励她以更坚定的信心和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博士学习、工作中!

对于未获奖的同学,国家奖学金是一个方向,这是一个值得为之全力拼搏、为之努力奔跑的方向,而在这个坚持的过程中,无论最终的结果如何,你都一定收获了一个更好的自己!

对于课题组而言,国家奖学金应该要成为一种传统,我们每个人都要以更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国奖不仅是个人的荣誉,也是课题组的荣誉,于每个人而言,奖项好似一个接力棒,向优秀的人看齐,并让自己成为那个优秀的人,成为一个榜样!

 

接力棒.jpg

 

国奖的接力棒,明年谁来接?(图片来自网络)

 

那么,明年的奖学金,你准备好了吗?

 

通讯地址 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96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东校区环境资源楼814
邮政编码 230026
电子邮箱 zbj0601@ustc.edu.cn
电话 +86-551-63606255
皖ICP备0500252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