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访问量:

欢迎访问! 登录

新闻:来自曾振同学的前值班小记

【团队活动】

更多新闻

来自曾振同学的前值班小记

曾振,Feb. 25, 2018

2018.02.13

丁酉年 腊月 廿八

今天是腊月二十八,往年的今天早已在家里沉浸在春节的喜庆之中了。今年却有些特别:在实验室站最后一岗。从2017年2月16日开始担任主值班到今天差3天就整整一年了,这一年来对于MC-ICP-MS是不断学习,不断熟悉的过程,从最开始的小心翼翼到后来的胆大心细,在折腾MC的过程中也见证了自己的成长。对于我个人而言,MC产出的不是冷冰冰的数据,而是我们科研项目的根基,也是对每位同学辛勤实验的最好回报。这几天看着办公室的同学陆陆续续回家内心居然没有一丝波动,更不用说归心似箭了。不是不想家,而是对这台仪器,对这个岗位已经产生了深厚的感情。这一次机时攒的样品不少,但是时间有限,大家都想早点拿到数据开展下一步工作。因此在值班过程中需要合理地安排每批样品的轻重缓急,同时还要想方设法提高测量效率。在值班的时候会为能够获得一个又一个精准的数据而兴奋,会为解决一个长期没有解决的问题而激动不已,也会为某次测量的不顺利而失落,甚至到最后在仪器状态挺稳定的情况下很不情愿地停掉仪器。在最后检查完实验室后,我也踏上了归家之途,希望仪器也可以安安心心过个好年,来年顺顺利利多出好数据。

20180825新闻作者简介:曾振,硕士研究生。本科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实验室工作为管理Ba分析方法,MC-ICP-MS主值班和协助管理化学预处理实验室。研究方向包括建立高精度的珊瑚Ba同位素化学分析方法,分析花岗岩风化产物的Ba同位素组成的变化来研究表生风化过程中Ba同位素的分馏机理。

通讯地址 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96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东校区环境资源楼814
邮政编码 230026
电子邮箱 zbj0601@ustc.edu.cn
电话 +86-551-63606255
皖ICP备0500252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