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访问量:

欢迎访问! 登录

新闻:2023之夏——“初识科大”

【团队活动】

更多新闻

2023之夏——“初识科大”

林渝超,Sept. 19, 2023

  自七月份来科大学习已有近两个月的时间,而我对科大的了解也在这两个月中逐渐丰富了起来。初进科大,科大中的建筑给我一种十分古朴、厚重的印象,而东区内的孺子牛以及初代郭沫若校长的雕像则烘托了科大浓厚的人文氛围。西区也西湖中的黑天鹅以及许多散布科大的小野猫也都十分具有活力。

也西湖中的黑天鹅

 

图1 也西湖中的黑天鹅

 

眼镜湖旁树林中的小野猫

 

图2 眼镜湖旁树林中的小野猫

 

  而在科大逐渐进入学习状态的这一段时间里,我在太湖新村的办公室阅读稳定同位素相关的各类综述文献,而后也开始学习OIB中Si同位素相关知识。确定接任Si方法负责人后进入超净室跟着杨林师兄、石震师兄学习Si同位素测量的实验流程。再跟着徐丽仪师姐学习了许多实验室内的基础操作,比如清洗beaker、冷冻管和配酸溶液等。在这一段暑期时间中我学习到许多基础知识,也体会到组里融洽的相处氛围。

 

在超净室内学习Si的实验流程

图3 在超净室内学习Si的实验流程

 

暑期参观科大校史馆

 

图4 暑期参观科大校史馆

 

  除学习之外,我在科大也有丰富多彩的课余生活。到这边以后与23级研究生同门的同学们一起聚餐吃饭、相谈甚欢,发现大家也都是十分开朗活泼,很有意思的人。在这个暑假我也在合肥参与了漫展、看了李荣浩的演唱会,和同学们一起唱歌等等。总的来说,我在这段科大的暑期生活中学习到了许多,收获颇丰,并且也过的十分开心充实,期待接下来崭新的研究生生活,迎接一段新的历程!

 

2023级研究生聚餐合照

图5 2023级研究生聚餐合照

看李荣浩演唱会时拍照留念

图6 看李荣浩演唱会时拍照留念

通讯地址 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96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东校区环境资源楼814
邮政编码 230026
电子邮箱 zbj0601@ustc.edu.cn
电话 +86-551-63606255
皖ICP备0500252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