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访问量:

欢迎访问! 登录

新闻:“大师兄”交接仪式顺利举行

【团队活动】

更多新闻

“大师兄”交接仪式顺利举行

田兰兰,Sept. 1, 2019

    雨色秋来寒,风严清江爽。九月,是一个美好的季节,恰逢此时我们实验室迎来了新一届的“大师兄”。

    九月一日,我们实验室成功举办了“大师兄交接仪式”,由宫迎增将“大师兄”之位传于邓庚辛。在此,我们感谢上届大师兄宫迎增任期内对实验室的付出,同时恭喜邓庚辛同学一举夺魁成为实验室的新一届大师兄。邓师兄将用他宽厚且坚实的臂膀接过重任,做好表率,成为实验室的中流砥柱与定海神针。他在感言里表示,大师兄这个称号并不是象征着权利与地位,而是一种责任和担当,他很感谢大家对他的信任,他将用实际行动做好大师兄,成为大家的榜样。

 

mmexport1567391700857.jpg

左 邓庚辛  右 宫迎增(2019年9月)

    九月,是一个开始,也是一个结束。新一届大师兄上任,也意味着宫迎增大师兄的“退休”。宫师兄是一个非常热心的人,为实验室做了非常多的贡献,对师弟师妹都特别照顾。他不仅是老师们的左膀右臂,更是师弟师妹们在碰到实验问题时的定心丸。宫师兄于今年年初博士毕业,现已是云南大学的一名博士后,继续从事着科研工作。

    潜心同位素,五载镇庐州,事了拂衣去,声名万古流。—程文瀚《程老师赠别宫师兄》

 

IMG_3483.JPG

左 吴非  右 宫迎增(2016年8月)

    “大师兄”这个称号,最初起源于大家互相的调笑戏言,发展到后面开始认真传承,成为了一种实验室文化。首届大师兄吴非为我们树立了一个很好的榜样,诚如黄老师所说,我们真的很幸运有吴非大师兄,他在方法的建立以及学生的指导上都起到了巨大的作用。

    从首届大师兄吴非,到宫迎增,再到邓庚辛,他们都有着一颗强大的内心与一种亲切的引领力。他们对实验室建设功不可没,在这里,我们再次感谢他们的辛勤付出。“大师兄”不仅是我们实验室榜样力量的延续,更是实验室不屈不挠的精神传承。最后,希望我们实验室能在新任大师兄邓庚辛的带领下发展得越来越好,越来越强。

通讯地址 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96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东校区环境资源楼814
邮政编码 230026
电子邮箱 zbj0601@ustc.edu.cn
电话 +86-551-63606255
皖ICP备0500252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