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访问量:

欢迎访问! 登录

新闻:美国印第安纳大学李楚思博士访问我实验室

【学术会议】

更多新闻

美国印第安纳大学李楚思博士访问我实验室

丁昕,Sept. 21, 2017

9月21日,应金属稳定同位素地球化学实验室丁昕博士邀请,美国印第安纳大学李楚思博士对我校进行学术访问并在环资楼824会议室作了题为“Distinguishing Mantle Plume-Related and Tectonics-controlled Basaltic Magmatism: Examples from China”的学术报告,黄方教授、倪怀玮教授、黄建博士、丁昕博士等参加了报告会。报告结束后,李博士在黄方教授和丁昕博士的陪同下,参观了多接收等离子体质谱仪和超净实验室,黄方教授介绍了实验室情况。此次访问,李博士与我们课题组的老师和同学们进行了友好深入的学术交流。

李楚思博士简介:

李楚思博士是国际著名的岩浆矿床学家,国际经济地质协会(SEG)亚洲地区副主席,美国地质协会会士(Fellow),国际经济地质协会和国际矿业大会(SGA)“岩浆硫化物矿床”专题的主要召集人。1993年博士毕业于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地质学专业,先后在加拿大多伦多大学、Québec大学、南非Pretoria大学、美国Indiana大学开展岩浆矿床的教学科研工作。对全球主要岩浆硫化物矿床的成矿地球动力学背景、成岩过程、岩浆演化、岩浆硫化物成矿过程及找矿预测等方面进行过深入研究,已经出版英文专著两部,在Geology、Economic Geology、Geochimica et Cosmochimica Acta等国际刊物发表140余篇论文,培养研究生30余名,在岩浆矿床领域取得了国际公认的重要研究成果。

20170921新闻01

通讯地址 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96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东校区环境资源楼814
邮政编码 230026
电子邮箱 zbj0601@ustc.edu.cn
电话 +86-551-63606255
皖ICP备0500252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