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访问量:

欢迎访问! 登录

组会:黄土中的蜗牛及其地质应用

更多组会报告

黄土中的蜗牛及其地质应用

明国栋,Oct. 11, 2020

课题组致力于将金属稳定同位素应用到黄土研究中去,取得了成果,也遇到了瓶颈。黄老师希望我能有所突破。蜗牛是黄土地层中最丰富的生物化石,被认为是黄土古环境的“指示性动物”。前人对黄土中的蜗牛进行了大量研究,并取得了丰硕成果。目前黄土中蜗牛的地质应用主要集中在年代学、种属组合,以及碳氧同位素三个方向。本报告将基于案例对这三个方向进行介绍和回顾,并分析主要问题所在。本人调研过程中,惊奇的发现,作为一种生物碳酸盐,目前金属稳定同位素,如Ca、Mg、Ba、Sr等,在黄土蜗牛中应用几乎还是空白。因此,在报告结尾,我希望同课题组成员探讨接下来在科大开展这一部分工作的可能性。

附加信息:

讨论板块

你必须登录之后才可以参与讨论。

通讯地址 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96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东校区环境资源楼814
邮政编码 230026
电子邮箱 zbj0601@ustc.edu.cn
电话 +86-551-63606255
皖ICP备0500252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