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访问量:

欢迎访问! 登录

组会:汉书遗址保护

更多组会报告

汉书遗址保护

张雅琦,May 27, 2022

在我国历史长河上遗留着大量的文物古迹,汉书遗址是典型的聚落遗址,他们长时间暴露在地表环境下,从而可能导致滑坡,坍塌,泥石流等地质灾害。本文选取位于吉林省大安市月亮泡镇汉书村以北1公里汉书遗址为研究对象。在对该地区进行岩土工程勘察,边坡稳定性分析,包括通过理正岩土软件6.0PB1计算汉书遗址北侧边坡稳定性,分析出边坡在考虑暴雨、地震力的条件下处于不稳定状态,因此需要进行工程处理。给出了两种综合治理方案。方案以为复合地基处理、毛石挡墙、锚杆、土工格栅主动防护网、坡面喷播客土及草籽绿化防护、坡顶截水、冲沟口治理等。方案二,不同于方案一之处在于:取代旋喷桩和土工格栅防护网选用C F G桩复合地基加+拱形方格面。综合对比两个方案方案一能够高效的解决遗址边坡的破坏现状,使之恢复稳定的状态,最终选择方案一作为治理方案,为治理工程提供技术保障。

附加信息:

讨论板块

你必须登录之后才可以参与讨论。

通讯地址 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96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东校区环境资源楼814
邮政编码 230026
电子邮箱 zbj0601@ustc.edu.cn
电话 +86-551-63606255
皖ICP备0500252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