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访问量:

欢迎访问! 登录

组会:青海省都兰县哈尔汗地区铜钴矿地质特征及找矿远景分析

更多组会报告

青海省都兰县哈尔汗地区铜钴矿地质特征及找矿远景分析

徐丽怡,June 1, 2022

哈尔汗地区内主要地层单元中-新元古界万保沟群(Pt2-3w),分为中上岩性组合两部分,上岩性组合为灰岩、灰绿色碎屑岩,中岩性组合为基性火山岩、碳酸盐岩,岩石发生了变质作用。其构造主要为以走向为近东西向和北东-南西向的断层为主,区内岩浆活动频繁,火山岩分布广泛,岩脉较为发育,侵位于构造破碎带和构造裂隙中。

通过对哈尔汗地区地质特征的分析,总结了区内的控矿因素。区内地层中-新元古界万保沟群(Pt2-3w)是铜钴矿主要的矿源层,铜元素在蚀变玄武岩和安山质玄武岩中有较高的富集程度和不均匀的分布状态,具有很好的富集成矿条件。区内的北东向断裂为主要的控矿构造,沿断裂带分布的节理、裂隙为重要的储矿构造。总结了哈尔汗地区铜钴矿的找矿标志,并且分析了其找矿远景。区内的中-新元古界万保沟群(Pt2-3w),近东西向和北东-南西向断层以及具有Co、Cu、Au组合地球化学异常的地区都具有十分良好的找矿前景,并且可以作为找矿的标志。共在区内圈定了2个找矿远景区,分别为A1,B1。两个找矿远景区具有有利的成矿地质条件和明显的找矿标志。在两个找矿远景区内具有寻找铜(钴)矿的潜力。

远景区3.jpg

附加信息:

讨论板块

你必须登录之后才可以参与讨论。

通讯地址 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96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东校区环境资源楼814
邮政编码 230026
电子邮箱 zbj0601@ustc.edu.cn
电话 +86-551-63606255
皖ICP备0500252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