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访问量:

欢迎访问! 登录

组会:方解石的镉(Cd)同位素分馏

更多组会报告

方解石的镉(Cd)同位素分馏

吕炜昕,March 10, 2019

镉(Cd)可以模拟海洋中营养物质磷酸盐的分布,也可作为古海洋循环及营养利用的代理。研究表明海水的Cd浓度与同位素信息在限制海洋生产力、驱动大气二氧化碳变化等方面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而追踪这些信息要求 Cd 同位素信号保存并真实的记录于合适的沉积岩载体。本次组会,我将简要介绍Cd的基本地球化学特征、同位素分析测试方法,结合储库特征与部分分馏机理,详细探究方解石Cd同位素的分馏行为,以期对古海洋Cd同位素记录的恢复提供有力支撑。

附加信息:

Tristan J. Horner , Rosalind E.M. Rickaby, Gideon M. Henderson Isotopicfractionation of cadmium into calcite., Earth and Planetary ScienceLetters,2011,312:243-253.

讨论板块

你必须登录之后才可以参与讨论。

通讯地址 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96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东校区环境资源楼814
邮政编码 230026
电子邮箱 zbj0601@ustc.edu.cn
电话 +86-551-63606255
皖ICP备0500252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