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访问量:

欢迎访问! 登录

新闻:文化传承,实验室的大师兄们

【团队活动】

更多新闻

文化传承,实验室的大师兄们

吕炜昕,Aug. 30, 2022

      8月21日,金属稳定同位素实验室“大师兄”交接仪式顺利举行,实验室迎来了新一任“大师兄”方舒彬。接过接力棒,方舒彬表示,大师兄是一种责任与担当,非常感谢大家的信任。他将以历任大师兄们为榜样,以实际行动当好大师兄。

      从优秀大师兄吴非到暖心大师兄宫迎增,再到靠谱大师兄邓庚辛,“大师兄”制度,逐渐发展为实验室的独特文化。勇挑重担做表率,尽责实干有担当。大家的实际行动让“大师兄”不仅仅是一个名称,更成为了一种精神力量。

IMG_3483.JPG

                左 吴非 右 宫迎增 (2016年8月)

      他是瞄准学术前沿的优秀学者,是实验室搭建、高精度钒同位素分析方法建立的架海金梁。他就是实验室大师兄初代目——吴非。吴非师兄于2016年博士毕业,现已是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的一名教授。主要从事金属同位素地球化学研究,以第一/通讯作者发表学术论文9篇。获得“2022-2024国家级人才计划青年学者项目”、“2021-2025湖北省级人才计划项目”、“2021-2025中国地质大学‘百人计划支持项目’”等多项荣誉。

mmexport1567391700857.jpg

                左 邓庚辛 右 宫迎增 (2019年9月)

      他是瓜子hǐn好吃,淋滤不是hǐn好做的兢业实验人,是一场读博修行之后打开人生格局的超级奶爸。他就是师弟师妹心目中的“暖心师兄”——宫迎增。宫师兄于2019年博士毕业,现已是贵州民族大学的一名副教授。主要从事利用金属稳定同位素指示污染元素在土壤中的迁移富集机制的相关研究。以第一/共同通讯作者发表学术论文3篇。

微信图片_20220830150851.jpg

                左 方舒彬 右 邓庚辛(2022年8月)

      他是花岗岩钡同位素研究的小专家,是实验室里的一块砖,哪里需要往哪搬。他就是803b“全勤奖”获得者——邓庚辛。邓庚辛师兄即将于今年下半年博士毕业,并在组内继续从事科研工作。目前以第一作者在国际重要地学期刊EPSL、GCA发表论文2篇。

      “人人为我,我为人人”。感谢大师兄们对实验室的辛勤付出。希望大家在各位老师和新任大师兄方舒彬的带领下,都能成为心中有理想、眼中有光芒、肩上有担当的时代青年。齐心协力,共创佳绩!

 

 

通讯地址 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96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东校区环境资源楼814
邮政编码 230026
电子邮箱 zbj0601@ustc.edu.cn
电话 +86-551-63606255
皖ICP备0500252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