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访问量:

欢迎访问! 登录

新闻:一起向未来!——金属稳定同位素实验室2021年会特辑

【团队活动】

更多新闻

一起向未来!——金属稳定同位素实验室2021年会特辑

王文宇,吕炜昕,胡凌志,Jan. 18, 2022

  2022年1月16日,中科大金属稳定同位素实验室“2021年终总结会议”顺利召开。会议于线下(环境资源楼824),线上(腾讯会议室)同步进行,为期一天,分为五场,分别由李王晔、丁昕、于慧敏、黄建、郝记华五位老师主持。课题组的老师、特任副研究员、博士后、硕博研究生、大四本科生及重要嘉宾分别进行报告。这既是总结旧年、计划新年的分享会,也是大家齐聚一堂、共吐心声的联欢会。

  会议开始,黄方老师做了提纲挈领的报告《一起向未来》。黄老师对大家在过去一年中取得的进展予以充分肯定,同时也表达了对于未来发展的期望:在扩建与聚焦中推进平台的建设;继续秉持“人人为我、我为人人”以及传帮带的团队精神;既建设团结互助的优秀团队,又培养睿智活泼、全面发展的优秀个人。谈及未来,黄老师非常有信心与大家一起努力奋斗,创造科学高峰。

01.png

  随后,老师、同学们从科研、生活等方面对自己进行了总结与规划。还有很多离组深造的重要嘉宾们远道而来,将自己在外“闯荡”、“打拼”的经历分享给师弟师妹们,并送上美好祝愿。大家的报告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有人将不顺与压抑尽情释放,一吐为快,引起阵阵共鸣;有人把丰硕的成果一一列出,大家的祝福与掌声是最好的肯定;也有人寄情于诗,将自己一年的经历与感悟写成诗歌,笑对坎坷,分享收获。在这一年,我们熟悉了一张张陌生的面孔,老成员与新成员的传帮带让家的氛围更浓;我们看到了经过“硕转博”的身份转变,正在不断成长的新生力量;我们收获了南区MC高效运转、组内文章接连产出的喜悦。同时,我们也意识到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只有身体好才能学习好,工作好,才能均衡的发展。此外, 部分同学在超净实验室的工作仍有不足,新的一年希望大家对自己严格要求,有则改之,无则加勉。

02.png

  整个年会在温暖、欢乐的氛围中圆满落幕。会后,大家共进晚餐,敬上深情满怀的佳酿,饮下彼此由衷的祝福。2021的所有不愉快,在欢声笑语中随之飘散,2021的所有感动与成长,在彼此的倾心交流中沉淀下来。

03.png

  新年新起点,逐梦在路上。在瞬息万变的时代浪潮中,让我们驾驭好变化之桨,同乘发展之舟,共赴属于我们的未来!

04.png

通讯地址 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96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东校区环境资源楼814
邮政编码 230026
电子邮箱 zbj0601@ustc.edu.cn
电话 +86-551-63606255
皖ICP备0500252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