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访问量:

欢迎访问! 登录

新闻:邓庚辛同学顺利通过博士论文答辩

【团队活动】

更多新闻

邓庚辛同学顺利通过博士论文答辩

董琳慧,Oct. 18, 2022

     2022年10月15号,一定是令邓庚辛师兄难忘的一天,今天他顺利通过了博士论文答辩,今后他将继续留在组内进行科研工作,下面让我们来看看邓庚辛师兄的答辩内容与感想。

答辩进行中.jpg

 

答辩进行中

合影留念.jpg

 

答辩通过,合影留念

论文题目:《花岗质岩浆作用和稀有元素富集过程的钡同位素研究》

论文内容:花岗质岩浆储库中晶体-熔体分离的Ba同位素证据→Ba同位素揭示深部岩浆流体在花岗岩岩浆-热液演化和锡富集过程中的作用→Ba同位素制约LCT型花岗伟晶岩的成因及演化机制。

毕业感想:

时间如白驹过隙,曾经那个在山间疯跑的小屁孩怎么也没想到自己能一路跑进博士的殿堂。在科大学习将近六年了,我似乎从来没有像最近这般兴奋、激动而又夹杂着丝丝焦虑,还好一切顺利。很幸运,在六年前黄老师给予了我加入课题组的机会,对于黄老师的精心培养和组里其他老师、师兄师姐师弟师妹的关心和帮助我将永怀感恩之心。

在这六年间,我有过因为工作进展不顺的焦虑与烦恼,但是每每遇到这样的情况总会被课题组的点点滴滴所治愈。在我最初加入课题组的时候,首先感受到的就是组内热情而积极向上的整体氛围。每年的樱花大道合影在我看来就像是一次盛会,我们的队伍一年比一年壮大,这场盛会也越来越让人期待。岸上草原、九华山、巢湖农家乐…,每次课题组团建也总是能带给我新的动力和干劲。作为地质学专业的学生,我非常感谢黄老师总是鼓励我们到野外去学习和观察,也非常感谢在西藏遭遇危险时方舒彬师弟的悉心照顾以及各位的关心。这些都是我人生宝贵的经历和财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虽然我完成了博士阶段的学习,但是未来还有更多挑战需要我更加不断地努力。学海无涯,好在我还可以留在组里继续向各位老师和师兄师姐学习,希望我们都能收获更好的未来!

通讯地址 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96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东校区环境资源楼814
邮政编码 230026
电子邮箱 zbj0601@ustc.edu.cn
电话 +86-551-63606255
皖ICP备0500252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