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访问量:

欢迎访问! 登录

新闻:金属稳定同位素实验室 稳稳向前冲!

【团队活动】

更多新闻

金属稳定同位素实验室 稳稳向前冲!

李舒婷,Sept. 18, 2023

2023年9月5日,组内六位同学一起前往《男生女生向前冲》现场参与了节目录制,一位后勤志愿者与我们一同到达了现场,但十分遗憾无法进入现场。当天大家都跃跃欲试,老师和同学们的加油和鼓励更是让她们充满了激情和斗志。每每提到那天,她们都有分享不完的故事。

图片1.jpg

文秋玉:能够参加这个小时候常看的节目,首先是激动和认真。前一天晚上就和室友们讨论每个关该怎么过。当天早早起床,在7点到达节目录制场地。接着就是与其他参赛选手跟着节目组工作人员学习每一个关卡的通关技巧,到这个时候,出现了一些担心,因为这些关都不是好闯的。9.30节目开始,看着第一小组只有一个女生通关,更加验证了通过这些赛道绝非易事。到我了,定的目标是闯过第二关,结果在第一关就不幸落水,首先一定有喷水脚滑的原因,但最主要的,是平时不太注意锻炼的结果。这一次的经验,让我更加了解到自己的身体素质不行,要多一些体育锻炼,增加身体的灵活性,以后应该会每周跑三次5公里。总之,这一次的失败经历也是很值得怀念的,我会记得与实验室同学们一起往前冲的日子,不至于在将来会有“多少壮怀偿未了,又添遗憾到蛾眉。”的惆怅。

图片2.jpg

李舒婷:参赛那天,大家都起得很早,六点半我们就在小南门碰面了,我们都很兴奋,一路上叽叽喳喳说个不停。到了现场之后,跟着工作人员看赛道、做热身活动,一直到九点比赛正式开始我们才安静下来。比赛开始之后,比起紧张,更多的是害怕,害怕摔疼、害怕呛水,如果不是她们也在,我或许真的会临阵脱逃。我对自己也没有很高的要求,希望能通过第一关,再就是少呛些水就好,就这样紧张得上了场。但当站在赛道上时,却突然一点也不害怕了,没什么好怕的,第一关如愿通过了,第二关居然也意外地通过了,在第三关时,我本想蹲着慢慢挪过去,但听到了周围人的声音,说让我走中间,一着急,便站了起来,落水后也确实呛了很多水,但也没什么大不了,大家都很勇敢地挑战了自己,玩得开心就够了。

图片3.jpg李杏:小时候经常在电视上看男生女生向前冲,但是从未敢报名参加过。这是我第一次报名参加男生女生向前冲,报名的那一刻有点激动,有点紧张。我们提前研究了一下赛道,内心有点发怵,担心第一关就掉水里面了。自己运气还不错,抽盲盒环节抽到了关喷泉。踏上赛道的那一刻,是紧张与小心的。第二关一杆全清,原本的策略是一口气直接冲过去的,但是跑到第三颗正方体,情况有所变化,临时改变了策略,改为随着转动的节奏慢慢走过去。一直到第五关,在紧张中一直处于求稳状态。最后在忐忑楼梯那,体力不支,加上滑了一下落入水中。虽然落水了,依旧是开心的,至少拥有了一次新的体验,迈出了尝试第一次的脚步,以后要多加锻炼身体,增强体能。登顶需要运气、心态以及身体素质的加持。即使落水了,但向前冲的脚步是永不停歇的!

图片4.jpg

张雅琦:第一次参加这种比赛,其实特别紧张,害怕掉下水的那一个瞬间,但是是我们实验室一起参加,互相加油打劲,并没有那么害怕。在参加之前,我们也做了充分的准备。仔细的研究了每个关卡,虽然最后只来到了第二关,但是每一个还的闯关技巧是都掌握了,我落水的那个地方就是太着急了,如果慢下来看清脚下,应该是能过去的,今年有一些遗憾,期待明年继续参加。

图片5.jpg

徐丽怡:参加《男生女生向前冲》节目对于我来说是一段难忘经历,给我留下了许多珍贵的感受。早上七点就到达录制现场开始准备,九点半开始比赛,在整个过程都充满这紧张和期待,赛道每一关都充满了挑战,需要我们展现出自己的体能和智慧,克服恐惧,挑战自己的极限,才能收获成功。节目中的挑战不仅仅是体力上的,还包括心理上的挑战。在登上赛道之前我们需要不断克服恐惧、紧张和压力,使自己情绪平稳,与组内的师姐师妹同学们一起参加节目,她们给予了我极大的勇气和鼓励,让我有信心向高台发起冲击。虽然最后在第二关时就落水,没有冲关成功,但是参加《男生女生向前冲》对我来说是一次充实而有意义的经历。这个经历将永远留在我的心中,激励我去面对未来的挑战,追求更加美好的人生。

图片6.jpg

罗翠华:作为这个暑假才刚刚加入的研一新生,我很高兴能够和组里的师姐们一起参加这个活动。“男生女生向前冲”这个节目是我看了很多年的节目,以前都是在电视里看其他选手激情闯关,没想到这一次我竟然能去到现场挑战赛道。比赛那天我和师姐们六点半就出发,七点就到达现场开始准备,九点半开始比赛,我们几个是女生赛道的最后一组,所以等待了很久。在等待的过程中,大家都是又激动又紧张,我们一起为通关的选手喝彩,也为在坚持的选手紧张。虽然我最后比赛在赛场的时间很短,但是我觉得重要的不是结果,而是参与的这个过程。在这个过程中看到六点冉冉升起的朝阳;看到组内团结友爱的氛围;看到大家工作之余的活泼可爱。如果明年有机会,我一定还会再去挑战,那个时候争取拿冰箱。最后感谢黄老师和各位师兄师姐对这个活动的支持,也期待明年能够和师兄师姐们再参加!

图片8.jpg

通讯地址 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96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东校区环境资源楼814
邮政编码 230026
电子邮箱 zbj0601@ustc.edu.cn
电话 +86-551-63606255
皖ICP备0500252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