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访问量:

欢迎访问! 登录

新闻:致敬英雄城市:武汉团建活动

【团队活动】

更多新闻

致敬英雄城市:武汉团建活动

牟嘉乐,Nov. 27, 2020

      2020年11月20日—23日,黄方老师课题组在武汉举行团建活动。武汉是一座英雄的城市,用自己的牺牲换来了战疫的胜利。如今疫情平稳,我们带着敬仰之情来到这座城市,既是增强集体凝聚力,也是向抗击疫情的英雄们致敬。

      本次活动由姜鼎盛、田兰兰、张冰洁、南晓云共同负责。20日晚到达武汉;21日参观东湖的落雁景区、吹笛景区和磨山景区,在户部巷和粮道街吃小吃,从武昌江滩乘船到汉口江滩并从武汉一桥返回;22日登黄鹤楼,参观昙华林和楚河汉街的杜莎夫人蜡像馆,参观省博物馆;23日去欢乐谷。

图 1“鹊桥”合照

图 1“鹊桥”合照

图2落雁景区

图2落雁景区

自然风光

      武汉位于两江交汇,三镇雄峙之处,城中湖岸曲折,港汊交错,青山环绕,岛渚星罗,自然风光秀美。课题组围绕着东湖参观了落雁、吹笛、磨山三个景区,沿着湖岸的栈道和林中小路步行,可以看见冬日雾气下若隐若现的长桥,微波粼粼中凫水的野鸭,静谧的枯荷和随风飘动的芦苇。课题组一起在“鹊桥”上合影,尽管气候寒冷,阴雨绵绵,大家的嬉笑也不受影响。课题组还从武昌江滩乘船前往汉口,从江面上领略了武汉风光。

人文景观

      “昔人已辞黄鹤去,此地空余黄鹤楼。”武汉最负盛名的景点之一就是号称“天下江山第一楼”的黄鹤楼。黄鹤楼位于蛇山山顶,正对武汉长江大桥,课题组成员一起登高望远,可以顺着铁路一直看到江对岸隐约的武汉电视塔。湖北省博物馆四大镇馆之宝分别为:越王勾践剑、曾侯乙编钟、郧县人头骨化石、元青花四爱图梅瓶。在导游的带领和讲解下,课题组粗略了解和参观了曾侯乙墓中的藏品,然后自主参观了其它展厅。除了历史深厚的景点,武汉也有一些数据时代下的网红景点。课题组一起参观了以“拍照”闻名的商业街昙华林,但是很可惜因为天气和疫情的缘故,当天昙华林并没有往日的盛况。

图3黄鹤楼远眺

图3黄鹤楼远眺

美食小吃

      在武汉的几天中,课题组尽情享受来自武汉的款待。课题组连续几天,有条不紊地品尝了具有代表性的武昌鱼、莲藕排骨汤、鸭爪等美食,还专门安排了一个中午到户部巷和粮道街品尝小吃,热干面、三鲜豆皮、油条包烧麦、鸭脖等都没有错过。

图 4 武汉小吃

图5 聚餐

      武汉不仅用他的英雄气质征服了我们,还用他的秀美端庄,热情好客带给了我们美好的回忆。本次团建活动的成功,更要感谢负责人们的付出以及各位老师、田兰兰师姐、吕炜昕师姐的资金支持。

通讯地址 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96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东校区环境资源楼814
邮政编码 230026
电子邮箱 zbj0601@ustc.edu.cn
电话 +86-551-63606255
皖ICP备0500252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