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访问量:

欢迎访问! 登录

项目介绍:NIST SRM683及国际岩石学标样的Zn同位素组成

NIST SRM683及国际岩石学标样的Zn同位素组成

Chen, S,Feb. 6, 2022

本研究基于目前国际上Zn同位素标样即将告罄的情况,试图开发一个量足够大,可供世界范围各同类实验室长期使用的Zn同位素标样。为了方便国际上各实验室间数据的比对,需要这类国际标的同位素组成均一。NIST SRM683是重约140克左右的半月形锌块。通过对两块锌块分别进行微钻取样。第一块取了84个点,第二个取了14个点。结果显示,两块锌块的同位素组成非常均一,分别为0.11 ± 0.02‰和0.12 ± 0.02‰,可以用来作为国际标样。我们同时还测量了17个国际岩石标样,为今后的Zn同位素研究提供的更多信息。

本项目由本项目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41173031和41373007)、基金委杰出青年基金(41325011)、111项目、中央高校基础研究项目和同位素地球化学重点实验室基金资助。文章发表于Geostandards and Geoanalytical Research上(Chen, S., Liu, Y., Hu, J., Zhang, Z., Hou, Z., Huang, F. and Yu, H. (2016) Zinc Isotopic Compositions of NIST SRM 683 and Whole‐Rock Reference Materials. )

 

20160401.png

通讯地址 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96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东校区环境资源楼814
邮政编码 230026
电子邮箱 zbj0601@ustc.edu.cn
电话 +86-551-63606255
皖ICP备0500252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