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访问量:

欢迎访问! 登录

稳定同位素超净实验室

实验平台:

相关链接:

稳定同位素超净实验室介绍

更新时间:2017.03.14

本实验室是Neptune plus型多接收电感耦合等离子体质谱仪(MC-ICP-MS)的配套超净实验室。主要利用离子交换柱开展岩石、矿物、土壤、地表水、植物等样品的金属稳定同位素化学分离和纯化工作,用于MC-ICP-MS的同位素测定。目前拥有超纯水制备系统、万分之一电子天平、精确控温电热板、氟塑料亚沸蒸馏器、多种阳离子(AG-1X8,AG-1X12,AGMP1-M等)和阴离子交换树脂柱(AG-50W)等设备。实验室温度、湿度和压力由监控系统自动控制,整体空气洁净度级别为1000级,实验操作柜洁净度级别为100级,可以确保高质量地完成各种同位素的化学分离和纯化实验。

chaojs01.png

本实验室目前主要开展高精度的Fe,Cu,Zn,Mg,V等金属稳定同位素的化学分析,同时致力于开发新的同位素体系的分析方法。我们希望通过对自然样品同位素体系的深入研究,结合第一性原理计算与高温高压岩石学实验,查明各种地质和生物过程中同位素分馏的机制。在此基础上,利用“多同位素体系”联合示踪,探讨地球科学的问题,相关领域包括地球起源、壳幔物质的组成、分异和循环、岩石矿物风化和土壤形成、古气候和古海水组成的演化、矿床的形成、人类活动和环境污染等重要问题。

通讯地址 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96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东校区环境资源楼814
邮政编码 230026
电子邮箱 zbj0601@ustc.edu.cn
电话 +86-551-63606255
皖ICP备0500252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