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访问量:

欢迎访问! 登录

样品预处理实验室

实验平台:

相关链接:

样品预处理实验室介绍

更新时间:2019.03.17

实验室概况

本实验室可以对地球表层系统物质循环过程进行模拟,以探究地表过程中元素的地球化学行为。本实验室可进行样品分步提取、风化模拟实验、粘土吸附实验、难溶样品高温消解等。

仪器设备

High Pressure ASher (HPA-S)高压消解仪

HPA-S是奥地利Anton Paar公司的一款产品,是目前进行高压高温消解岩石、土壤、生物等样品的首选设备。对于挥发性元素的含量测定、同位素组成测定,HPA-S可以避免常规溶样过程中可能造成的逸失或分馏。HPA-S能完全消解尖晶石、铬铁矿等常规方法难以溶解的矿物。 主要仪器参数:压力:可达1GPa;温度:可达320°C;熔样设备:90ml石英管可装样2.5g左右,15ml石英管可装样0.3g左右;消解时间:难消解矿物岩石16个小时左右。 负责人:李春辉(geochemi@ustc.edu.cn)

yucl01.jpg

SHZ-B(A)水浴恒温振荡器

主要仪器参数:控温范围:室温~100°C;温控精度:±0.5°C;转速:0~300r/min;振幅:20mm(往复/回旋)。 主要应用:水浴恒温振荡器是一种温度可控的恒温水浴槽和振荡器相结合的生化仪器,可在特定温度下进行试样混匀。可进行样品成分的分步提取。

yucl02.jpg

TDZ5-WS台式离心机

主要仪器参数:最高转速:5000 r/min;转速控制精度:±30r/min;最大离心加速度:4390×g。 主要应用:本离心机为沉降式离心机,通过转子高速旋转产生的强大离心力,加快混合液中不同比重成分(固相或液相)的沉降速度,把样品中不同沉降系数和浮力密度的物质分离开。可用于淋滤实验中固相和液相的分离。

yucl03.jpg

DHG电热鼓风干燥箱

主要仪器参数:温度分辨率:0.1°C;控温范围:室温~250°C;恒温波动度:±1°C。 主要应用:本仪器通过循环风机吹出热风,保证箱内温度平衡。主要用来干燥样品,也可以提供实验所需的温度环境,配合高压消解罐可实现对难溶样品的消解。

yucl04.jpg

SHZ-D(Ⅲ)水循环多用真空泵

主要仪器参数:真空度:0.098Mpa(一个标准大气压);单头抽气量:10L/min;流量:60L/min。 主要应用:本仪器靠泵腔容积的变化来实现吸气、压缩和排气。结合过滤装置可实现对悬浮溶液的快速过滤。

yucl05.jpg

数控超声波清洗器

主要仪器参数:超声频率:40KHz;温度范围:10~80°C。主要应用:超声波作用于液体中时,液体中每个气泡的破裂会产生能量极大的冲击波,相当于瞬间产生几百度的高温和高达上千个大气压,这种现象被称之为“空化作用”,超声波清洗正是用液体中气泡破裂所产生的冲击波来达到清洗和冲刷工件内外表面的作用。数控超声波清洗器的超声波生源与清洗槽为一体化,主要适用于高精度的清洗、脱气、消泡、乳化、混匀、置转、提取、粉料粉碎及细胞粉碎。

电热恒温水浴锅

主要仪器参数:温度均匀度:≤±1°C;温度波动度:≤±1°C;控温范围:TR+10~100°C;控温灵敏度:≤±1°C;示值误差:≤±2°C。 主要应用:温控系统采用较可靠的调节控制装置,感热性强,灵敏度高在使用范围内可任意调节。可做精密恒温和辅助加热之用。

yucl06.jpg

HY-1A垂直振荡器

主要仪器参数:振荡频率:0-300次/分;振荡幅度:20mm。 主要应用:数显垂直振荡器是一种可将多种样品在同一条件上下振荡搅拌均匀的生化仪器。可用于化学分析及各种试样均匀混合。

yucl07.jpg
通讯地址 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96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东校区环境资源楼814
邮政编码 230026
电子邮箱 zbj0601@ustc.edu.cn
电话 +86-551-63606255
皖ICP备05002528号-1